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十大关键词 看邮储银行2019品牌传播

2020-01-22 09:56:58

来源:邮储  



2019年,关于邮储银行品牌形象,您记住了什么?是“A股上市”的国有大行,是个人客户突破“6亿户”,还是给您带来“美好生活”的金融服务?

今天,邮+君盘点推出邮储银行2019年十大品牌传播关键词,与您一同回顾2019年邮储银行品牌传播的精彩时刻,共同感受邮储银行的品牌魅力。

A股上市

2019年12月1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A股股票(证券简称“邮储银行”,证券代码“601658”)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标志着国有大型商业银行“A+H”两地上市收官。邮储银行作为零售特色鲜明、投资价值卓越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以崭新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让公众对这家历史渊源悠久而又年轻的国有大行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邮储银行A股IPO受到公众与媒体的高度关注。全国各大媒体纷纷报道邮储银行的投资价值和竞争优势,据不完全统计,各类媒体相关新闻报道达61万余篇。邮储银行的社会关注度和品牌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我们的征程

2019年10月2日—7日,邮储银行独家冠名的纪录片《我们的征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该片深刻反映了70年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实践,展现一代又一代筑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激发了国人强烈的爱国热情。据统计,该片在国庆期间累计收看观众近5000万人次,收获了良好的口碑。通过此次冠名,邮储银行展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创业英雄汇

2019年,邮储银行第三年独家冠名央视《创业英雄汇》栏目,以推荐者、引导者和支持者的角色全面融入节目中,为全国优秀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了权威的品牌展示舞台、专业的创业辅导和广阔的融资平台。冠名以来,邮储银行通过组织专场选拔,共推送50余位邮储银行客户登上《创业英雄汇》的舞台。通过与央视《创业英雄汇》栏目的持续合作,邮储银行进一步提升了在服务创业创新领域的影响力,巩固了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树立了支持创业创新的良好社会形象。 据统计,2019年《创业英雄汇》栏目累计收看人次达9000余万。

2017-2019年度主题宣传海报

最美的中国

2019年8月,邮储银行联合澎湃新闻推出《最美的中国:探路国家公园》大型新闻纪录专题,走进云南、青海、湖南、海南等12个省,走访10个国家公园,展现祖国壮美山河和生态人文景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依托澎湃新闻策划的优质主题,邮储银行强化了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精准脱贫的品牌形象,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实现了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依托澎湃新闻《最美的中国》专题拍摄制作的邮储银行形象宣传片《最美中国的一束光》,展现了邮储银行依托遍布城乡的服务网点和下沉式的网络布局,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取得的成效。形象片画面优美、真挚感人,广受好评。此次主题宣传网络总曝光量超4.4亿次。

美好生活

2019年5月10日,邮储银行在“中国品牌日”之际,推出主题海报,开启“美好生活之路,进步与您同步”年度主题宣传,通过取材于客户案例的图集故事、包含了拳头产品的主题宣传片、宣传海报等各类素材,全面展现邮储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助力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实践。该主题宣传在央视、新华网、半月谈、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持续投放,实现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整合传播。据统计,总曝光量超7亿次,有效向公众传递了邮储银行“进步,与您同步”的品牌理念和国有大行的品牌形象。

邮爱公益

2019年3月20日,“邮爱公益”平台成立两周年。两年以来,邮储银行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的“邮爱公益基金”累计募捐2000余万元,在全国18个省的33个贫困县开设了“邮爱自强班”,帮助2000余名贫困高中生实现成才梦想。

为进一步宣传“邮爱公益”理念,传递人文关怀,邮储银行联合界面新闻,围绕公益寻访活动策划推出纪录片和系列新闻报道,通过展示“邮爱自强班”高中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与公益志愿者真诚互动的场景,宣传邮储银行“邮爱公益”在帮助贫困高中生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呼吁社会各界持续关心和支持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据统计,此次“邮爱公益”主题宣传总曝光量超1.6亿次。

6亿户

截至2019年11月末,邮储银行个人有效客户规模突破6亿户。为此,邮储银行策划推出“成就6亿信赖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宣传。

通过展现6个在邮储银行支持下实现梦想的客户故事,向客户传达:无论是拥有“现代农业梦”的新型职业农民,还是怀揣报国理想的创业榜样,或是追求梦想和向往美好生活的普通客户,邮储银行都坚持“每一个6亿分之一都值得我们一心一意”的理念,通过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广大客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此次主题宣传总曝光量近4.23亿次,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EMS联名卡

为拓展信用卡年轻客群和境外网购消费客群,进一步提升邮储银行信用卡的品牌形象,2019年6月,邮储银行EMS联名信用卡全新升级,重磅推出。邮储银行联合网易推出“年中‘转运’全靠TA”主题传播活动,以“转运”这一双关语为创意,将EMS联名信用卡的特色权益与目标客群的消费需求进行关联,不仅创造了发布首日阅读量突破30万人次的爆款网络条漫、搭建了线下“明日转运中心”快闪店,还制造了引发年轻消费群体强烈共鸣的话题,总曝光量达4.5亿次,取得了良好的品牌宣传和业务营销效果。

由于独特的场景化创意和良好的整合传播效果,该案例荣获“中国国际广告节广告主奖•2019年度活动营销金奖”、“2019科特勒•新营销大奖 最佳整合营销案例”、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整合营销年度案例奖”、网易年度“态度创新大奖"多项大奖。

“明日转运中心”快闪店活动现场

父亲节

继2018年推出父亲节特别专题后,邮储银行2019年继续联合凤凰网推出“给父亲更清晰的爱”主题传播活动,持续打造父亲节的品牌记忆。此次活动通过邀请唱作人许飞演绎热门歌曲《父亲的散文诗》同名主题微电影,向父爱致敬。同时,在微电影中软性植入手机银行大字版、一键绑卡等功能,体现对老年客群的体贴与关爱,展现邮储银行温暖、有爱的品牌形象。

该活动在凤凰网推出后,迅速引发关注与转发,总曝光量达3.47亿次。由于直击人心的创意策略和良好的传播效果,该案例荣获“中国国际广告节广告主奖•2019年度活动营销金奖”、第六届金比特奖“品牌营销标杆案例大奖”。

汽车金融

2019年4月,邮储银行在上海国际车展期间与搜狐合作开展“邮储汽车金融,贷来美好生活”主题传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传播渠道,对邮储银行汽车金融的业务优势、服务特色以及消费信贷产品进行宣传,打造邮储银行“汽车金融”品牌。

此次传播活动以搜狐网为传播主阵地,在财经网、和讯网、雪球等网络媒体,光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等主流平面媒体和社区广告牌等户外媒体组合投放,打造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同时,有效利用线下传播资源策划开展品牌与业务宣传活动,不仅走入车展现场,展示邮储银行汽车金融产业链业务优势,拓展与汽车厂商的合作。还在活动期间,联合多家汽车厂商,利用邮储银行线下网点开展“微车展”活动。据统计,此次主题传播活动覆盖人次超3.25亿次,通过线上线下整合传播,有效传递了邮储银行深耕汽车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品牌形象。

上海国际车展现场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