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抗击疫情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在行动

2020-01-30 14:35: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鸣皓



水母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鸣皓)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今年的春节变得格外不同寻常。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灾难,政府各机构部门立刻发布应急预案,为抗击疫情开启绿色通道。1月2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国银行总行积极做出响应,根据通知要求,拟定了包括跨境汇等业务、结售汇的相关操作指南。分行及时传达总行、省行相关要求,并全力配合、指导基层行的业务操作。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加强部署,一方面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确保日常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全力驰援,为抗击疫情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保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疫区一线医疗防护物资的紧缺,牵动着烟台人民的心。烟台莱山一民营企业通过多种渠道寻找医用口罩,最终成功与美国客户订购7.4万美元口罩订单。1月28日中午,中国银行烟台莱山支行在接到客户咨询能否尽快跨境支付货款用于采购防疫物资电话时,第一时间给予肯定答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莱山支行敏捷行动,立刻与分行渠道运营条线、交易银行条线、财管条线、金融市场等相关条线沟通节假日跨境业务应急方案流程,并与企业了解业务背景简化业务流程,1月28日下午1:30前完成从支行到总行层面的各级报备工作,分管行长及相关业务人员全部到位,待企业携带支票、合同、汇款申请书到达支行后,仅花一个小时时间完成一系列报批及汇款操作。最终成功为企业购汇汇出预付款。

此次业务的顺利汇出,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赞赏中国银行面对疫情,反应迅速,积极行动,展现了国有大行的使命和担当。也为国家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战役出一份力。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