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战疫情 建行烟台分行多措并举为抗疫情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2020-01-31 19:25: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许荣娟



水母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许荣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建总行、省分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建行烟台分行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为防控疫情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保障疫情所需医保资金及时支付

针对市政府为防控疫情紧急调拨专项资金的情况,建行烟台分行依托建行医保现金管理直联系统,用不到1小时的时间成功完成1.6亿专项资金从市医保局到县域医保局再到定点医院的划转工作。

保障铁路用款需求

建行烟台分行作为烟台铁路局主办行,在接到铁路局集中退票需大额提现请求后,分行党委紧急部署,立即制定应急预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支行,紧急召集休假人员到岗,于正月初三下午为济南铁路局烟台站紧急出库大额现金100万元,保障铁路用款需求。

联防联控 开启高新区疫情捐款“绿色通道”

烟台市高新区政府急需对外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捐款账户,在疫情紧张来不及开设专用捐款账户的情况下,建行烟台分行积极对接烟台市人民银行、烟台市财政局,本着“疫情防控第一”、“合规高效兼顾”的原则开启疫情专用“绿色通道”,联防联控、精准施策,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了高新区财政局捐款账户的紧急需求。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e医通”快速提供融资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行烟台分行认真落实总行、省分行加大信贷服务力度的要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定点诊治医疗机构及重点药品生产、供应企业的信贷需求。

烟台业达医院是烟台防疫定点医院,计划通过瑞康医药采购一批防疫耗材及专用设备,总金额288万元。瑞康医药在出现疫情10余天时间,已经为武汉金银潭等医院捐赠超过千万元口罩、防护服及耗材,为省内、外医院采购并已送达药品及设备也超过5亿元,资金缺口压力骤增。建行烟台分行组织人员加班,在融资需求发出当天,保理预付款资金全部转入瑞康结算账户。建行充分利用网络供应链线上业务优势,当日为开发区防疫定点医院业达医院发放网络贷款(普惠金融)288万元,网络贷款穿透供应商,直接用于其上游客户采购防疫物资,有力保障了企业的生产和供应,体现了国有大行的科技优势和责任担当。

满足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自主支用贷款

利用“建行惠懂你”APP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功能优势,开展了《特殊的日子,“建行惠懂你”与您同行》活动,采取贷款利率优惠、开设疫情防控专区、链接监管部门政策、实施精准信息推送等多项措施,在新型肺炎疫情还处于蔓延的严峻态势下,引导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客户通过“惠懂你”APP,鼓励客户下载、绑定、使用,满足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自主支用贷款。

落实疫情期间信用卡业务服务

建行烟台分行及时编发了“共抗疫情 信用卡业务在线服务指南”。及时转发上级行有关疫情期间信用卡条线的宣传,如“捐赠建行积分,助力 抗击疫情”、在线开卡激活等服务提示。


抗击疫情,建行烟台分行将利用金融科技力量和网络供应链网快速融资优势,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建行的网络银行、手机银行,还可为足不出户的群众提供全天候的线上金融服务。

林莎莎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