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共抗疫情 建行烟台分行切实做好财政资金拨付、社保及医疗服务

2020-01-31 19:25: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许荣娟



水母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许荣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行烟台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总行党委要求,按照《关于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做好金融服务的通知》精神,迅速部署全行机构业务条线切实做好财政资金拨付、社保及医疗领域服务,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是确保疫情防控所需财政资金紧急拨付。各支行时刻保持与当地财政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保证疫情防控所需财政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特别是保障建行已上线的市、县级财政支付电子化系统,不需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到银行柜台办理业务,通过网上电子凭证传递快速完成资金拨付及人行清算。据悉,24日-30日已完成财政资金拨付23笔、金额415万元。

二是协助做好救灾捐款资金的收缴工作,包括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市红十字会及政府部门等。疫情期间,建行烟台分行与市人民银行、市财政局联控联防,为高新区政府开启疫情捐款“绿色通道”。对单位和个人通过中国建设银行网点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按照总行相关通知要求,一律免收手续费。

三是全面做好医保部门及定点医院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级医院疫情防控资金第一时间到位。1月23日按照烟台市政府紧急部署,在一小时内通过建行的银保直联系统“加速度”完成全市14家医院、 1.6亿的疫情准备金拨付任务。

四是与建信人寿子公司联动。第一时间与辖区内各大医院逐户对接,落实援鄂医护人员名单,为其提供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

五是开通军银绿色通道。地军队医院沟通服务需求,共同做好军队疫情驰援医疗队应急资金保障工作,并为援鄂人员提供建信人寿保险保障。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建行烟台分行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全天候响应,用“建行速度”默默坚守,全力保障防控疫情的金融服务,坚决助力烟台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莎莎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