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全力抗击疫情 浦发银行烟台分行打出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组合拳”

2020-02-13 15:12:4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13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烟台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总分行的决策部署,认真梳理涉疫防控客户,多渠道摸排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开辟融资绿色通道,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执行优惠政策,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增加线上服务,最大限度为疫情防控、民生相关企业及广大市民的各项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保障市民基础金融需求,以实际行动积极强化企业担当,践行社会责任。

开辟绿色通道,加大疫情防控领域

金融供给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烟台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分行的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摸排辖内疫情防控应急企业,全力做好涉及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保障,积极支持疫情防控。    了解到我市某医药流通企业融资需求后,浦发银行积极对接,克服了贴现人额度和承兑行额度调整等难题,2月3日-11日,为企业办理贴现业务4笔,银行承兑1笔,累计金额5亿元,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关键时刻助力企业经营。2月10日,又通过绿色通道完成了贷款利率优惠和单笔业务审批,成功为我市某化工企业在复工第一天发放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

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烟台分行已累计为辖内多户防疫抗疫相关企业投放各类融资近9亿元,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落实贷款展期、续贷、利率优惠等政策,与企业共度时艰

一是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展期、续贷、利率优惠等方式减轻企业还本付息压力,落实征信保护,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

二是全面摸排受疫情影响遇到资金流动性困难、不能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实行贷款优惠,确保充足额度以基准利率进行投放,牺牲本行利润为企业提供特殊时期的特别支持。同时,提供增加授信、延期还款、借新还旧、信用贷款等多种组合方式,并紧急部署无还本续贷业务。

三是降低授信准入门槛,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不受行业、评级等常规因素限制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切实提升审批效率。

四是积极开展公私联动,针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的企业或企业员工的个人按揭贷款、消费贷款和经营性贷款出现的还款障碍,积极采用调整还款计划、加强续贷支持等方式缓解客户还款压力,让其有有限的资金投入到企业的经营运行当中。

增强线上服务,搭建线上平台,增强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浦发银行烟台分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全线提供7*24小时金融服务,增加零售理财产品供给,优化理财销售录音录像流程,助力疫情的防控。积极开发整合线上平台,为客户零成本搭建线上经营平台,一方面为企业提供疫情预约登记服务,新增抗疫生活物资预约、体温登记、流动人口登记、人员返程登记、员工用餐登记等新功能,帮助企业实时掌握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另一方面打造“惠生活,更会生活”理念的智能平台,基于商户和物业管理板块功能,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商品、权益和便捷的生活服务,涵盖靠浦集市、社区服务、热门活动、天天领券等功能,可以帮助只有线下渠道的企业搭建线上经营平台,解决企业线上经营难题。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