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巾帼红”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2020-02-14 09:13:49

来源:农行开发区支行  



2020年,异常艰难,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在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拥有着这样一支特殊而充满力量的队伍,她们的身影显得格外醒目,因为她们是撑起了“小家”的半边天,也是绽放于“大家”的铿锵玫瑰。疫情当前,她们士气高昂、整装待发,她们情系万家、使命必达,默默用刚柔并济的肩膀扛起了大爱无疆,义不容辞战“疫”在金融一线,守候在驰援前线的大后方,她们是“最美农行人”,是新时代的巾帼战士。

大年初二晚,在得知区管委有采购防疫物资及划款需求后,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党委当晚紧锣密鼓做好了各项筹备工作。第二天一大早便开启各预算单位及相关部门办理财政资金实时划拨及支付业务的绿色通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前一晚与家人团聚的温馨还未散去,但是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一声令下,作为千千万万普通金融工作者中的一员,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不讲条件不提困难,自告奋勇、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回到工作岗位。这一天是1月27日,大年初三,从此,用激情和责任,她们一直在坚守中前行,她们说:也许我们力量微薄,但也希望尽我们所能传递一些温暖和力量。

范奕奕,营业部主任,特殊时期,网点九点营业,但她总是第一个到单位,开始对公共场所的地面、柜台、自助设备、垃圾桶及卫生死角等进行全覆盖通风消毒作业,做好消杀防护工作。八点半,准时在群里召开晨会,总结前一天工作,布置当天重点适宜及注意事项。客户多时,她就在一楼站大堂,指导客户办理业务,客户少时,她会在办公室与客户及时线上沟通,关注是否有理财、存款到期等。

徐辉,长江路主任,同事们口中那个正直有担当的人,领导心中那个敢干有责任心的人,也是家人眼里那个有爱有激情的人。在全国防控疫情斗争关键时刻,她毫不退缩,冲锋在前,行动是无声的号令,义无反顾地带领网点人员成为了“逆行者”,从初三至今,每一天都坚守岗位,确保随时能够畅通无阻提供防疫物资款、资金划拨等应急服务。

齐艳丽,长江路支行主管,是主管里的一员“老将”,也是党员里的一名“新兵”,“我是党员,责无旁贷,我可以一直上班”,她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着党员干部模范先锋作用。

张立敏主管把年幼的孩子交给老人照看,每天往返乘坐近三个小时的公交车,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牟淑娉是支行营业部主管,年纪不大,但有着勤奋刻苦的韧劲儿,她既是全行业务技术能手,也是把控柜台业务风险的“总管”,根据支行人员安排,赴长江路支行当轮值主管,来回奔波于长江路支行和营业部,至今一天也没有休息。

孙萍萍,营业部主管,每天总是早早来到网点,在一线处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批量发卡、支票逾期了、对公存单到期解付等,她都会积极与上级行沟通,尽快寻求解决方案,为客户排忧解难。

一串串数字记录着她们的点滴付出,截至目前,批量发卡800张,发放个人贷款58笔,处理ATM异常23笔,成功汇划防疫资金及捐助款项120笔,资金过3000万元,发放工资22笔……。而在该行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们一样的女员工,用平凡默默坚守着农行人的担当,她们所展现的农行精神熠熠生辉。

在这个全民共同打响防疫攻坚战的时刻,她们是无数农行人的一个缩影,她们以自己柔弱的肩膀,默默扛起了自己的职责,构成了防疫一线上最美丽的风景!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虽然这个冬天格外寒冷,但春天一定会来。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