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烟台银行莱阳支行:致敬在战“疫”防线的员工家属

2020-02-16 16:21: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曹谨驿



水母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曹谨驿)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本应充满节日气息,热闹欢腾的中国大地变得肃静。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烟台银行莱阳支行部分员工家属,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不惧风险,风雨无阻,全力奋战在属于各自的抗“疫”防线。

“你在一线战斗,我在后方支持,不用担心,家里有我”。—这是烟台银行莱阳旌旗支行副行长李文杰对妻子说的一句话,话虽简朴,但情意满满。他的妻子薛艳明,是莱阳市中医医院急诊室的外科大夫。 大年三十,得知疫情蔓延的情况,薛艳明主动请缨冲到了抗“疫”一线,协助院里进行消毒防护工作,这期间曾连续工作多日,吃住都在院里,就是至今连近在不足5里的家也没有正儿八经回去过几次,常常单位的一个电话,就立即返回院里,与同事并肩战斗,集中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而她却从没有发过任何一句牢骚,也没有说过任何一句怨言。

作为她的丈夫,李文杰在完成当日工作的同时,也主动承担起家庭责任,就是为了妻子能够心无旁骛的在岗位上工作,看孩子、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无所不能,俨然成了名副其实的超级奶爸。“虽然我没有到一线抗疫情,但在后方为她免除后顾之忧,在单位尽心做事,也是一种付出。”李文杰深有感触的说。

“舍小家,顾大家,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这句话用在莱阳支行零售业务部副主任刘健宇的妻子身上,可谓十分贴切。他的妻子栾春蕾,是莱阳市城厢街道办事处西苑社区的一名普通员工。莱阳市城厢街道位于莱阳市主城区,下辖众多老旧小区,一众老旧小区均缺乏物业、保安等相关安保卫生处置服务单位,而西苑社区所辖的老旧小区是众多社区中最多的。为防止疫情扩散,做好众多老旧小区的进出登记及隔离工作,栾春蕾一直坚守在一线,回家的时间也不定,有时晚上10点左右回家也是常有的事。“风雪再大又能怎样”,自2月15日-16日,莱阳遇到大风降温等极端天气,降雪量较大,可栾春蕾冒着严寒早早来到小区门口,扶起被封刮倒的隔离板,与同事们一起做好扫雪、进出登记等工作。而刘健宇也积极参与到支行的疫情防疫及业务营销,制定疫情期间支行营销方案、督导支行疫情期间客户的维护工作、做好相关事项的上传下达等,每件事做的有板有眼,这些在大家看来的“日常职责”,似乎在疫情期间显得那么有温度。“你好好干好你的工作,家里的事不会拖累你,有我在呢,放心!”,这也是一个“幸福家”的缩影。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情怀是责任、是担当。李文杰、刘健宇及他们的爱人都是在最普通的岗位做着最平凡、最基础的工作,冲在一线、不畏辛苦,用心谱写出属于自己的时代篇章。

林莎莎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