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党委倡议我响应”(十一):快速反应精准施策 烟台银行“三个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08:43: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丽君 商金哲 冯琦



水母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孙丽君 商金哲 冯琦)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需求,烟台银行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以“三个到位”强化金融支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升业务效率,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摸排到位,逐户了解企业困难与需求

为真实掌握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烟台银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信贷业务排查。客户经理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对授信客户进行“拉网式”对接,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开工、开工不足导致收入下降或暂时失去还款来源、物流运输不畅不能履行交易合同、现金流紧张、还本付息困难等不同情况,按照“逐户建档、一户一策”的原则建立台账,逐户分析经营状况,逐一制定支持措施,全力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施策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解困

烟台银行作为地方法人机构,一直以来致力于支持地方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烟台银行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加大资金支持、落实续贷政策,切实为企业纾困,具体包括:在续贷政策中扩大无还本续贷客户适用范围,由原来的只针对中小微企业办理扩大至受疫情影响的所有授信企业;对原授信即将到期但暂不具备考察、审批条件的企业,适当延长原授信批复有效期;对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在符合条件主动增加授信额度时,不强制要求额外提供新资料,不强制要求新增增信措施;对疫情期间授信到期而产生逾期的企业,适当调整企业征信,避免对企业产生不良影响;授信审批开启绿色通道,全程采取线上审批,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截至目前,已审批通过海阳市人民医院、蓬莱市人民医院、龙口道恩、燕喜堂等多家疫情防控单位授信共2.6亿元,其他企业授信2.7亿元。

烟台某机械加工企业属劳动密集型企业,外地员工较多,产品以出口为主。疫情发生后,春节返乡人员无法按时返岗,导致企业不能正常开工,加之目前物流运输不畅,原材料采购及货物运输都受到影响,企业经营收入锐减,无法正常还本付息。烟台银行了解情况后,主动为企业调整还款计划,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这几天正为还款发愁呢,没想到烟台银行主动找到我们调整还款计划,真是太好了!”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保障到位,创新模式确保业务平稳运行

烟台银行出台多项保障举措,确保业务持续运营。一方面加强科技支撑,保障网路运行。安排专人24小时不离岗值守,对空调和UPS等基础设施,对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等硬件设备,严格实行2小时定时巡检制度,通过视频监控、网络传输协议、公用监控端口等多种科技手段,保障物理环境平稳运行。另一方面创新服务模式,简化业务流程。合理调度金融资源,灵活调整服务政策,采取减免捐款及救灾资金汇划手续费、开通定期存款自动续存、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开辟快速业务处理通道、加强流通中现金管理、加大电子支付服务保障力度等措施,满足客户存取款、查询、转账、缴费等多元化需求,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保障业务持续运营。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