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承销烟威地区首笔疫情防控债

2020-02-25 10:10: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2月21日,由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承销的烟威地区首笔“疫情防控债”——威高集团2020年度第二期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该笔债券募集资金部分用于支持威高集团防疫物资生产,票面利率3.99%,创下了近三年烟威地区民营企业债券利率最低水平。

威高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是国内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营一次性医疗器械和药品的生产销售,是光大银行总行级战略客户,多年来双方在诸多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探索。在债券承销中,近三年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累计为威高集团发债18.5亿元,配套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4.5亿元,其中2018年创设的2.5亿元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是威海地区首单。疫情以来,威高集团承担着支持当地医疗机构建设、防疫物资生产的重任,春节期间连续运转,保生产、抗疫情,对资金量和运转效率需求较大。按照集团和总行党委部署,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加强与防疫相关企业的对接,切实掌握企业实际困难和金融需求,加大以信贷资源精准支持力度,银企携手共度时艰。

根据威高集团当前生产任务和对资金的需求,在光大银行总行的支持和指导下,烟台分行迅速形成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和该笔疫情防控债服务方案。随后,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开启绿色通道,光大银行总分行建立了纵向联动、横向协同的高效工作机制,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前提下,坚守岗位、特事特办,全力促进业务落地,项目报备、募集资金用途变更、簿记缴款在一周内完成,专业能力和服务效率得到了协会、企业的高度评价。该笔债券票面利率3.99%,较威高集团同期限债券的中债估值低近170BP,在近年来山东地区民营企业直接融资环境持续走弱的背景下,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

在支持民营企业、共同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该笔债券成功发行既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生产、降低了融资成本,也是光大银行支持民营经济四个“一视同仁”、银企携手应对疫情在烟威地区的又一实践。至此,光大银行烟台分行2020年以来在烟威地区发债总额达到18.5亿元,市场份额占比66%,已经连续三年走在了同业竞争的前列。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时刻,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紧紧围绕集团和总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部署,切实担起责任履行职责,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以 光大“名品”助力企业发展,为区域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光大力量。

林莎莎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