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国银行“复兴壹号”智慧平台助力党建

2020-03-12 15:38: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鸣皓



水母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王鸣皓)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为帮助广大党员开展自愿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接触感染,中国银行“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推出党员线上捐款功能模块,支持党员捐款数据分级分类汇总、实时掌握捐款情况,有效解决人工收款工作繁琐、数据统计不及时、汇总工作效率低等问题。捐款资金实时归集,定期结算,全流程自动化,每笔捐款都有迹可循、有据可凭,避免划转过程的人工干预,确保资金管理规范、公开、透明。

“复兴壹号”是中国银行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打造的智慧党建平台,集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六大功能为一体。支持WEB端、手机APP端、微信小程序端三种访问方式,是顺应互联网时代打造的数字化党建平台。

“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将党务工作由“线下”搬到了“线上”, 建立“党组织信息”、“党员信息”、“组织生活信息”三本明白账,实现对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宏观把握和动态管理。其中,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符合中共中央组织部标准,可与中组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数据对接,支持自动生成党内统计报表,提高党内统计工作效率。党员数据分级分类汇总,实时掌握组织及个人情况,有效解决线下工作繁琐、数据统计不及时、汇总工作效率低等问题。自动记录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并形成统计报表,使各级党组织党内制度落实情况“一目了然”。党员数据分级分类汇总,实时掌握组织及个人情况,有效解决线下工作繁琐、数据统计不及时、汇总工作效率低等问题。

目前,“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已进行一期落地推广,在烟台海关开始使用,实现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党建学习和党建工作。同时,已有若干事业单位、企业单位正在对接,达成初步签约推广意向。随着中国银行“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将以“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为依托,与广大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携手加强党建共建,共同助推基层党建再上新水平。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