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工行烟台牟平支行多措并举加强疫情期间反洗钱工作

2020-03-19 15:08: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旭



水母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林旭)疫情期间,为切实加强反洗钱和电信诈骗等工作的有效开展,工行烟台牟平支行严格执行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反洗钱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多管齐下,全面推动以防范风险为本的反洗钱工作机制建设,促进反洗钱工作有效实施。

做好培训,提升素质。在疫情期间,工行烟台牟平支行要求员工每天通过工银e办公进入工银大学专业培训进行学习,主要学习工作履职要点、客户身份识别、监管原则与手段、法律制度、风险评估等方面内容,使每位员工熟知反洗钱工作中自身的岗位职责,提高反洗钱工作的紧迫感,掌握必要的反洗钱技能,不断提高员工反洗钱能力,各部门负责人对每天每位员工学习情况通过微信群进行汇报。

大力宣传,提高意识。基于当前反洗钱工作线上化、复杂化、多样化的趋势,为切实提升社会预防和打击洗钱意识,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工行烟台牟平支行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制作H5、微信公众号、网点LED屏等加强线上和线下宣传,树立客户反洗钱和反诈骗的意识。要求员工在为客户办理业务的时候,增加必要的风险提示,告知客户出租、出借个人银行卡和账户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高客户对洗钱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落实责任,全面排查。针对上级行下发的疑似高风险账户数据,工行烟台牟平支行明确专人负责,落实排查责任,摸清账户状况,消除风险隐患,重点对账户开立流程、资金交易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分析,通过登录工商注册信息等系统查询企业信息,与账户档案资料进行核对,加强尽职调查落实,对高风险账户及时采取风险防控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