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建行福山支行:内控蕴于心 合规始于行

2020-03-21 10:21: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任际宇



水母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任际宇)内控合规的重要性体现在运营管理的方方面面,随着内控合规力量的不断加强,我们更应该从内心深处去接受它,要将内控蕴于心,我们每个人要在内心中装一杆天平,在我的内心里,我是这样想的,内控合规并不是对每一位员工的一种约束,而是对每一位员工的保护!作为建行员工,我们要有风险意识。内控合规使我们明确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确保我们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操作流程、岗位制度、合规守法工作标准及纪律惩处规则,把合规管理、合规经营、合规操作落到实处。这并不是对我们的束缚,而是对我们的保护。只有每一个员工把警惕风险、正视风险、管理风险、防范风险的内控合规意识深入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不断的增强自我约束和自我发展能力,我们才能取得更好更快更稳的发展。

设绳墨而取曲直,立规矩以为方圆”。合规是安全之本,内控杜绝风险的来源。内控合规必须要有滴水穿石的决心和毅力,让合规成为一种信仰,让合规成为一种品质,让合规成为一种习惯。内控蕴于心,合规始于行,在我们的工作中,内控合规是底线,不能触碰,同时内控合规也为你我的发展保驾护航。合规是河流,履职是河岸,携力前行,方能源远流长。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风险意识的淡薄导致任何细节的疏忽都有可能酿成严重的后果。岗位的相互制约、业务的合规办理固然重要,但员工更应该提升自身的职业道德操守加强风险意识的学习。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合规不是一日之功,也不是一时之力,内控合规要从工作中的点滴小事做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 ,无以成江海,我们要持之以恒,把内控合规养成为一种习惯,将内控合规打造成一副铠甲,不停地锤炼,让它更加坚固,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对此,我们建行人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抓整改、强内控、零违规”,自发地以内控合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做到遵纪守法,严以律己,尽职尽责,恪守职业道德,争做遵规守纪的建行人,为建行持续稳健经营、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内控蕴于心,合规始于行,我们要不断充实提高内控合规程度,知行合一,为建行的更好更快发展打下坚不可摧的基石!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