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工行烟台西大街支行普惠金融业务高效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4 16:52:2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驯海 王亚琨



水母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赵驯海 王亚琨)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工商企业均进入了开复工高峰期,工行烟台西大街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工作部署,发挥大行担当,把普惠金融业务营销与支持小微企业开复工有机结合,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目前,工行烟台西大街支行累计投放普惠口径贷款1200余万元,支持20余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另有逾2000万元完成审批授信等待发放或待审批。

突出产品亮点,多渠道推介业务

针对普惠口径的经营快贷业务具有额度高、循环期长、线上办理高效便捷、利于提升工行房贷抵押市场竞争力的优势,工行烟台西大街支行围绕产品优势宣传多渠道开展产品推介。一是加强个贷与公司业务联动,筛选住房按揭已结清且有融资需求存量经营客户,主动与客户建立沟通、推介产品。二是利用微信、融e联的二维码营销新形式,通过客户经理和营业网点主动向潜在目标客户宣传营销。三是要求客户经理学习掌握线上申请贷款信息流程、以便于利用电话营销或预约客户面谈等方式提高贷款手续的办理效率。四是发挥网点优势扩大营销覆盖面。通过网点多媒体显示屏、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大力宣传推广“e抵快贷”业务,有效提高了产品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

发挥产品优势,满足客户急需

一是针对当前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复工初期资金需求急、用途多样的情况,工行烟台西大街支行灵活运用线下小微信贷产品,通过续贷、展期、再融资、宽限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切实满足复工企业资金连续使用的需求,解决企业因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的还款问题。二是“一户一策”精准服务。该行在主动走访、摸清情况的基础上,针对客户的不同情况、其能够提供的不同区域的抵押房地产情况,借助“后台大数据+前台标准化+智能化”的审贷模式,积极为客户筛选最优的快贷产品组合,突出了工行产品利率低、放款快等优势,赢得客户认可。

严控贷款风险,规范开展业务

针对经营快贷属于新产品、主要面向规模小、风险抵御能力较弱小微企业商户的特点,工行烟台西大街支行高度重视业务风险的防范。一是严格按照意向白名单客户开展营销并规范尽职调查过程,要求客户经理必须真实深入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严格根据贷款尽职调查原则审慎把控贷款额度。二是特别强化了贷款用途的合规性审查,贷款前期,即要求客户在本行开立对公结算户、与客户达成货款归行协议,确保第一还款来源的真实性。三是贷后管理工作落实到人,全过程关注贷款使用情况,全面确保贷款安全。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