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工行烟台莱州支行疫情期间持续做好反洗钱工作

2020-03-26 07:49: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宝梅



水母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宝梅)为进一步加强反洗钱业务管理,提升反洗钱岗位人员对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的认识,提高履职能力和反洗钱合规管理水平,自疫情发生以来,工行烟台莱州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上级行关于反洗钱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主动,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反洗钱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反洗钱工作有序开展。

精心组织,重点解读

举办反洗钱业务培训,对当前反洗钱形势与问题、反洗钱履职要求以及反洗钱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宣讲和学习。有针对性地确定培训内容,重点分析当前反洗钱形势与问题,明确要求各单位在以后的工作中应找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强化学习,积极履职

通过对反洗钱相关文件的学习,工行烟台莱州支行明确了在健全反洗钱工作机制、反洗钱管理职能、加强反洗钱工作履职管理、强化反洗钱监督检查、重视外部监管检查和评价等九个方面的履职要求,提高全体员工对反洗钱工作严肃性的认识,使员工的教育培训、监督检查、风险防控传导常态化。

明确重点,提升能力

分别从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反洗钱监管检查配合、反洗钱执法协查、反洗钱保密管理、反洗钱系统管理五个方面明确具体工作,对辖内洗钱类型、洗钱手法等洗钱风险特征进行分析讨论、归纳提炼,强化洗钱风险的防控技能,全方位提高反洗钱管理能力,确保完成2020年反洗钱工作目标。

加强沟通,积极配合

工行烟台莱州支行加强与当地人民银行的沟通,积极向人民银行汇报疫情期间本行开展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以及反洗钱履职情况,并积极配合人民银行2020年度反洗钱考核评级,结合提出的指导意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抓实抓细日常反洗钱履职行为,不断提升反洗钱工作质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