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工行烟台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包买型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

2020-03-26 16:56: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军成



水母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军成)工行烟台分行作为省行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首批试点分行,积极抢抓业务“窗口期”,加大推广力度,利用优势资源,抢占同业市场。2020年3月13日,工行烟台分行成功办理一笔2000万元包买型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在全省率先完成突破。

抢先部署,紧抓落实。为进一步促进福费廷业务在全行的推广,增加信贷资产投放,工省行特扩大福费廷业务办理范围,将工行烟台分行列为首批福费廷业务试点行,授权开展包买型和中介型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作为首批试点分行,该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成专业团队,组织推动福费廷业务的开展。结合福费廷业务特点,梳理辖内目标客户,对重点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多次组织全辖分管行长、产品经理进行业务培训,为进一步推广提供有力保障。

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经分、支行上下联动,工行烟台分行选取辖内符合条件的重点客户进行针对性营销,在19年8月成功办理中介型福费廷业务3500万元,完成首笔突破,并及时将业务流程进行梳理,作为成功案例进行全行推广,目前,已成功开展中介型福费廷业务客户4户,累计办理中介型福费廷业务8.7亿元,成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新渠道。为扩大福费廷业务办理范围,该行依托前期办理中介型福费廷业务的经验基础,抢先突破包买型福费廷业务,为后续业务开展打下基础。

从无到有,全面推广。近年来,因国际贸易摩擦和经济下行的影响,贸易融资总量逐年下降,对国际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为助力外向型企业复工复产成为该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发展福费廷即是挑战也是机遇。该行借助成熟的福费廷业务市场机制和优势资源,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新产品带动新发展,不断实现银企双赢。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