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工行烟台分行办理全国首笔e缴费慈善捐款在线生成捐款证书项目

2020-03-26 16:56: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吴波



水母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吴波)疫情期间,工行烟台分行周密部署,高效联动,成功为5家县区红十字会上线e缴费业务,并在特殊时期积极响应红十字会需求,在省行科技部、结现部的大力支持下,于2月21日成功上线全国首笔e缴费在线生成捐款证书项目。该项目可支持捐款人在线支付款项后自动跳转生成由慈善机构盖章的电子证书,满足了捐款人在线证书获取需求,使捐款变得方便快捷,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至上。疫情面前,工行烟台分行联合力量关注慈善机构需求,在收到招远当地慈善机构的需求反馈后,第一时间组成分支行服务团队,对客户提出的在线生成证书需求进行分析研讨,形成需求报告向省行反馈,期间克服了因疫情而不能上门服务的困难,运用微信群、线上会议等多种方式响应客户需求,为了能让该项目尽快落地,该行克服困难向青岛等周边地区慈善机构以及个人捐款客户进行了需求电话调研,了解客户需求。

加强联动,部门合作顺畅。在明确客户需求及项目效益后,工行烟台分行不等不靠,主动联系省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提出需求,并得到了省行金融科技部的大力支持,在各部门联动下,为该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快速审批,很快进入研发阶段。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努力克服在证书制作中、测试验证中的重重困难,凝心聚力,共同努力,仅用五天时间高效高质量地顺利投产该项目,解决了红十字的项目需求。

举一反三,强化后续应用。该项目的投产,增强了与地方慈善机构的合作关系,充分体现了科技赋能金融产品的重大意义。后续,工行烟台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县域的慈善机构合作,同时将自动生成证书功能应用于更多慈善捐款公益项目中,并进一步探讨自动生成电子回单等其他功能可行性,拓宽e缴费产品应用。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