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烟台银行海阳支行协助客户追回被盗刷款项

2020-03-26 16:56: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英



水母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英)2020年3月9日,一位老年客户急匆匆来到烟台银行海阳方圆支行,说自己银行卡内资金不见了,而且自己毫不知情。经大堂经理详细询问得知,老人银行卡内1万3千元“不翼而飞”,这些都是老人用来保障日常生活所需的资金。

大堂经理让客户先不要慌,并赶紧带领客户前往柜台查询账户交易历史信息。我行员工通过核对银行卡明细,发现老人在我行的个人结算账户自2020年1月27日起,每日通过支付宝进行消费,每日消费转账4笔,单笔250元累计每日被转出1000元,直至账户内资金被全部转走,但发生的52笔业务客户一概不知。

结合老人账户交易特点,支行员工初步判断老人银行卡遭遇不法分子的“盗刷”,并第一时间将此情况汇报给网点负责人。负责人高度重视,一方面组织员工协助老人与支付宝客服进行沟通,支付宝客服经过查询,暂判断为账户信息泄露导致账户盗刷。另一方面,网点负责人带领老人前往驻地海阳市公安局盘石店所报案,将客户账户被盗刷情况向公安机关报告。

在办案民警的仔细查证,以及与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积极沟通下, 2020年3月12日,烟台银行海阳支行协助客户将款项全部追回。3月13日,老人再次来到网点,对我行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为我行客户资金安全服务工作点赞。

近年来网络金融诈骗的猖獗,烟台银行海阳支行作为当地金融机构,始终冲在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前线”,持续开展金融反诈骗工作,保障客户的资金财产安全,积极为社会金融稳定贡献烟行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