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优化金融服务勇担社会责任 烟台银行县域支行支持地方发展获表彰

2020-05-06 09:38: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郄丽宁



水母网5月6日讯(通讯员 郄丽宁)近日,烟台银行在支持地方发展工作中频频传来喜讯,海阳支行被海阳市政府评为“2019年度服务海阳市贡献奖”;栖霞支行被栖霞市政府、栖霞市公安局评为“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二等奖”“2019年度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长岛支行被长岛综合试验区授予“2019年度建设长岛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荣誉的获得是肯定,也是激励,亦是社会、同业及客户对烟台银行的积极认可。

成立20余年来,烟台银行依托烟台市东部沿海开放城市的区域经济发展优势,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为市场定位,优化金融产品,践行普惠金融,助推中小企业发展,勇担社会责任,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据了解,自去年以来,烟台银行各县域支行以支持地方经济及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市场定位,培育服务特色,为区域小微企业和市民提供专业优质金融服务,获得普遍认可,彰显了地方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海阳支行:做好“双保障” 抗“疫”、发展不断档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烟台银行海阳支行立足当地实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在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金融服务不打烊,做好“双保障”,做到抗“疫”、发展齐头并进不断档。

贷款精准投放,支持企业生产

为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响应“百行进万企”号召,烟台银行海阳支行重点围绕 “战‘疫’快贷”等产品,组织客户经理小组积极走访重点名单客户和当地优质纳税企业120余户,深入了解客户资金周转情况,对贷款需求客户“一户一策”制定贷款方案,以最高效的速度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同时,明确资金导向,对农林牧渔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做到指向精准、方案明确、到位迅速。疫情缓解后,烟台大地牧业公司面临资金短缺困扰,海阳支行结合“鲁担惠农贷”为其制定资金支持方案,使企业获得300万元贷款授信并享有费率优惠和贴息补助,既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节约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已投放小企业贷款7笔,金额1.2亿元。

创新线上渠道,丰富拓客手段

疫情期间,支行将微信客户服务群与网点营销活动相结合。一方面,将微信客户群做精做细。3月份以来支行进行了一系列模拟训练,从微信群建立、行内演练竞赛、实战竞赛三个阶段推进客户群的构建。通过微沙龙竞赛活动,下辖4个网点共营销基金定投20户,基金销售额120万元。另一方面,多种营销方式联动。通过每天财经早报和金融知识分享、短视频宣传,增强感情纽带提升客户黏性,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丰富客户在烟台银行的产品种类,优化支行产品结构和付息率水平,做到“提服务”与“增效益”精巧结合,双管齐下。

延伸服务触角,贴心服务市民

在精细做好网点金融服务的同时,注重做好农村客户金融服务。通过在助农点布放防诈骗、识别假币等金融知识宣传页,配备测温仪、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确保农村地区客户通过烟台银行平台安全、安心办理业务,提升烟台银行在广大农民中的知名度和忠诚度。

栖霞支行:勇担社会责任 唱响烟行品牌

为支持当地经济及社会发展,烟台银行栖霞支行扎根当地,深化助农服务,助力扶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关爱,贡献烟行力量,逐渐树立了烟行品牌。在疫情防控期间,支行积极开展联防联控,成立志愿服务队,彰显了烟行责任担当。

深化助农服务,树立农村金融烟行品牌

近年来,支行积极推进助农服务便利店建设。通过组建惠农服务团队,提供免费上门开卡服务,解决了村民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不便;通过常态化走访,普及助农取款知识,指导栖霞百姓借助助农设备及产品,“足不出村”办理金融业务;积极参与3.15、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宣传活动,向百姓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识别方法、防范和补救措施,帮助群众守护“钱袋子”。2019年,支行组织助农走访、开卡、宣传等活动60余次,所辖助农点数量达到140个,进一步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助力扶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烟行力量

支行响应栖霞脱贫攻坚工作号召,积极参与包村和精准扶贫工作。成立扶贫工作小组,制定扶贫方案,班子成员带队,对接包帮村委,积极发挥联动协调作用,多次召开包村扶贫专项会议,调度帮扶资金和人员,并及时就包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回顾,确保扶贫工作做稳做实。2019年投入扶贫资金5万元帮扶栖霞市经济开发区后辽村进行村落建设;每两个月一次入户走访,关心贫困户身体状况,帮助清理卫生、协调解决生活难题,在端午、中秋、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及时为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鼓励其增强脱贫致富信心。2019年结对帮扶栖霞市经济开发区前法卷村、栖霞市经济开发区后法卷村贫困户共计22户参与帮扶走访126人次。

党员团员齐上阵,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烟行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支行积极开展联防联控,成立由党员、团员组成的防疫志愿服务队,由党员干部带头兵分两路分赴栖霞观里镇和庄园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居(村)委会干部张贴防范疫情倡议书,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提醒民众不串门、不聚会,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等措施,耐心细致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劝返工作。1月31日至今,支行防疫志愿服务队累计参与值守130余人次,受到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的高度赞扬。

长岛支行:深挖海岛资源 优化金融服务

烟台银行长岛支行深挖海岛资源,不断优化金融服务项目,以点带面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服务覆盖率,坚持党建引领为指导,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持续拓展助农服务范围

在全行大力发展助农业务的背景下,长岛支行上下通过组织多次调研论证,确立了“精准定位巧营销,助农便民促发展”的发展思路。2019年经过长达数月的驻岛考察,长岛支行遴选出大钦岛作为支行首个北岛助农服务点驻扎地。大钦岛服务点是烟台银行地理位置最北的助农服务点,距离陆地直线距离达60公里。长岛支行依托此服务点为根据地,辐射周边群岛客群,着力提升该烟台银行品牌影响力和服务覆盖率。截至目前,通过该服务点吸收存款1500余万元,开立“惠农卡”260余张。

持续扩大工会卡覆盖面

以烟台市总工会、量典网联合推出面向全市工会会员发行的“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为契机,支行一鼓作气,借力打力,零售业务部积极对接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总工会,主动上门进行宣介,成功对5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及企业工会会员进行工会会员卡办理,共计发卡1400余张。同时,加强多方合作,整合政府、企业等社会资源、不断拓展新的特惠商户,构建多行业特惠服务商圈,持续向工会会员提供日常生活便利。

持续开展公益活动

疫情期间,第一时间成立了一支以党员为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前往帮扶对象——北城村,为战斗在渔村一线的村干部及工作人员送去了医用口罩、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防疫应急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志愿者在村内各个出入口的防疫服务站配合卫健局、交通局、公安局等部门防疫开展检查,组织志愿者下沉到街道社区帮助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彰显了烟台银行党员担当负责、冲锋在前的风采。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烟台银行将持续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优化金融服务,加强社会责任担当,全力为港城企业及市民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真正塑造“市民银行”的服务品牌。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