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推进“百行进万企”成效显现

2020-05-20 17:24: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今年以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局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普惠金融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至4月末已全面完成烟台银保监局下发的207户企业的对接和问卷填报,落地投放2400万元,进一步提升“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服务能力。

为保证对接走访质量,切实掌握企业需求,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成立了“百行进万企”工作小组,以总行支持实体经济相关部署和民营经济“四个一视同仁”为指引,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行领导具体抓,普惠金融部牵头,多部门协同推进,制定了融资对接的综合服务方案。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发展普惠金融上升到全行高度,行领导要求普惠金融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履行社会责任,全面落实监管工作部署,并着力加强以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创新开拓能力、支持服务能力为重点的能力和体系建设,动态完善组织架构和考核体系,引导信贷资源脱虚向实,支持实体经济。

提高金融产品的多样性和有效性。依托集团财富E-SBU战略协同和金融全牌照,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着力打造以投行发债为特色,涵盖综合授信、贸易金融、黄金租赁、普惠金融等“名品”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在产品创新、资金融通等方面的诸多指标走在了市场前列,联合共青团烟台市委推出“烟青战疫贷”、落地分行辖内首笔延期还本付息展期贷款、首笔普惠线上产品“e微贷”。

提高审批和服务效率,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单独设置审批绿色通道,单列信贷规模,派驻专职风险经理,授信金额在500万元以内业务做到随报随批,以“真金白银”和高效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扎实履行社会责任。

专项支持抗疫企业生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总分行高效联动向区域内重点疫情防控生产企业和部分医疗机构投放表内外融资规模近10亿元。执行差异化风险管理措施,以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防范化解风险的根本举措,对疫情影响还款的13户企业通过调整还息周期、还款计划、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合理支持,涉及金额近8亿元;对疫情影响还款的近900笔个贷进行了延长还款宽限期和变更还款方式等操作。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牢记责任使命,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继续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厚植烟威深耕市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