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促发展惠民生 山东保险业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烟台

2020-05-22 10:47: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朱倩



“促发展惠民生 山东保险业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烟台

水母网5月21日讯( 通讯员 朱倩 记者 林莎莎 摄影报道)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各行各业均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为了贯彻落实银保监会、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山东省银保监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保险行业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山东保险业在山东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促发展惠民生 山东保险业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此次“促发展惠民生 山东保险业在行动”活动,中央驻鲁以及省级主流媒体记者团深入烟台,就烟台保险业支持复工复产、服务“三农”,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加强合规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进行实地调研采访。

采访团赴长岛进行调研采访

21日一早,由山东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尹程副主任和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肖宁带队的采访团一行来到长岛,到太平财险承保的“海洋牧场”客户“ 长岛佳益海珍品发展有限公司”,对保险业支持“海洋牧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采访。随后,采访团离开长岛赶赴烟台参加座谈会。

山东银保监分局尹程副主任

烟台银保监分局李大平调研员

座谈会上,山东银保监分局尹程副主任对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推进情况做了介绍,烟台银保监分局李大平调研员就辖区保险业在监管引领下支持复工复产、服务“三农”、参与社会治理、加强合规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介绍。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烟台保险行业积极优化金融服务,拓展保险功能,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有效助力经济发展。烟台银保监分局利用“山东保险资金项目对接平台”建设,积极宣传烟台市营商环境,推介重点项目。2020年烟台市保险业已开展资金运用共计31.31亿元。不仅如此,在疫情期间,烟台保险业通过“关税保”业务,帮助外贸企业盘活保证金资金占用,已为3户新单企业、2户续保企业提供2.41亿元风险保障。烟台保险业关注重点问题、热点问题,充分拓展保险保障功能,紧密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要求,积极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有效服务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

随后,中国人寿、太平财险、平安财险三家保险机构分别做了典型工作介绍。

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总经理谷庆雨

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总经理谷庆雨介绍,公司实施的“安康工程”和居民大病保险服务项目,既有针对特定群体的特色保障项目,又有针对全辖居民的全民保障计划,充分体现了商业保险“四两拨千斤”的保障功能。其中,银龄安康工程更是展现惠民特性,小保费撬动大保障,50元到100元的保费,低收入老人也有条件参加,真正做到取消年龄限制,填补老年人保险保障空白。

太平财险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王永进

太平财险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王永进做工作介绍,太平财险烟台中支自 2015年4 月份开始在烟台地区率先落地国内首款扇贝养殖风力指数保险和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产品,并陆续开办了牡蛎、海带养殖风力指数、深海网箱鱼浪高指数等多个创新保险产品,在灾害发生时为多个养殖企业及时送去保险赔款,帮助养殖企业快速恢复养殖能力。截止 2020 年 4 月底,烟台太平财险为 147 户养殖企业累计提供风险保障 2.6 亿元,赔款及防灾防损费用合计 2611万元,为地方特色养殖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强大风险保障。

平安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苏国星

平安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苏国星就疫情期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做了介绍,为全力支持企业安全复产工作,在全省安责险统保的基础上,重点落实推动小微企业合适的险种:平安乐业福和复工保,助力复工企业营造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参观采访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本部

采访团赴烟台元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采访

座谈会后,采访团在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本部对“安康工程”和居民大病保险保障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采访,并赶赴平安财险企业客户烟台元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保险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做调研采访。

此次“促发展惠民生 山东保险业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全面报道保险业的典型事例,发挥其典型带动作用,持续提升保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让更多的人认识保险、了解保险,发挥保险的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用,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风险保障需求。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