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团支部喜获“烟台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20-05-26 15:47: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欣汝



水母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姜欣汝)十年筚路蓝缕,十年砥砺奋进。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帮助下,在烟台银行总行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秉承“融通共赢,惠泽社会”的使命,营造“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的发展氛围,以加强团青队伍建设为基础,着眼蓬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不忘初心,激扬青春,为奋力谱写“烟行梦”汇聚青春力量!

在2019年度烟台市共青团工作中,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团支部喜获“烟台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荣誉称号。

凝聚青年力量,营造浓厚氛围

蓬莱支行团支部现有21名共青团员,学历均在本科以上,是一支朝气蓬勃、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在服务客户的第一线他们脚踏实地,在攻坚克难中展现青春风采,在改革创新中贡献智慧力量,2016年度烟台银行蓬莱支行营业部荣获“青年文明号”殊荣,充分体现了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青年员工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在中国银行业协会“2019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网点”评选活动中,烟台银行蓬莱支行获评“2019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营业网点”。

团支部每年制定共青团工作计划、活动方案,带领共青团员们组织开展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跳绳比赛等文体活动,认真开展红旗团支部创建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全行上下形成积极向上、奋勇争先、团结互助的浓厚氛围。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综合素质

一是加强培训,增强理论水平。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通过“每周学习日”活动,提高广大青年员工业务水平,采取周开卷、月闭卷、季闭卷相结合的考试形式,通过单选、判断和填空题等多题型测试,以考促学,激发青年员工学习热情;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开展“讲合规,学制度,守廉洁,促发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反面典型案例,教育青年员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技能比武,展示青年风采。为提升网点服务水平,支行通过举办营销话术暨服务礼仪比赛,固化网点转型成果,增强青年员工服务意识;为营造青年员工“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支行通过举办业务知识竞赛、单指单张点钞和计算机记账比赛的职工业务技术比赛,提升青年员工业务水平、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支行坚持党建引领团建,青年员工结合自身岗位,围绕“不忘初心”主题,在演讲比赛中传递烟行青年正能量,展现了青年员工的朝气和活力。

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品牌形象

一是保护环境,关爱环卫工人。为增强青年员工环保意识,支行在五四青年节,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了“户外健身,环保随行”活动,增强青年员工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自觉性;环卫工人节,支行携手蓬莱市总工会在蓬莱振阳门环卫工人职工驿站,举办“关爱环卫工人,传递公益力量”口罩、雨伞等物资爱心捐赠活动,表达了对环卫工人的祝福和慰问。

二是尊老敬老,关爱老年群体。端午节,支行青年员工走进蓬莱市大辛店镇敬老院,开展“十载耕耘,爱心聚汇”端午节爱心公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鸡蛋、大米等慰问品,和老人们一起包粽子、唠家常;重阳节,支行联合蓬莱军区干休所开展主题为“温暖重阳 关爱老人”的青年员工走访军休所活动,为老干部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三是精准扶贫,开展助农帮困。当得知蓬莱南王街道杏吕村40亩成熟的桃子滞销后,支行当即决定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青年员工来到蓬莱市南王街道杏吕村,参与扶贫公益活动,义务帮助果农采摘桃子,解决了村里桃子销路不畅和人手短缺的问题;支行青年员工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一对一进行帮扶,送上支行的关心和慰问,彰显有情怀、有温度的“市民银行”形象。

四是宣传教育,服务青年学子。高考期间, 支行青年员工在蓬莱一中附近开展“爱心服务,助力高考”公益活动,配合蓬莱考点校方和高考家长,为广大高考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围绕青少年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反假人民币等日常所需的金融知识,支行青年员工金融知识进校园,引导青少年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守住“钱袋子”。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