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保险业动态
心系客户服务至上 记菏泽太平人寿理赔调查岗焦胜义

2020-05-29 11:37: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森



水母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森)时间如白驹过隙,焦胜义加入太平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已经三个年头了,运营服务部理赔调查岗的他,这些年走遍了菏泽市的大街小巷,熟记每一项险种的保险责任。仅2019年,他就处理了4000余案件,经手的理赔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获赠了许多的锦旗。这背后,是焦胜义无怨无悔的辛勤付出,也是保险的意义和功用。

曾子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焦胜义将这句话当作自己的座右铭,并在工作中一以贯之。2019年3月,客户A先生不慎从高处坠落,伤及头部等身体多部位,其家属立即拨打中国太平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89报案。焦胜义在获悉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家属,告知其理赔注意事项。得知A先生伤势较重,焦胜义本着为客户提供更周到服务的初衷,来到A先生家中看望他,解答有关保险理赔的问题,并耐心安抚家属情绪,鼓励他们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困难。

2019年12月,A先生提出申请理赔,根据其购买的太平福禄康瑞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已停售)和太平爱无忧综合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责任,太平人寿菏泽中支共计赔付金额34.3万元。随后,A先生家属来到太平人寿菏泽中支送上锦旗,激动地握住焦胜义的手说:“这次事故让我们几乎失去了顶梁柱,是你们给了我继续活下去的希望,感谢你,感谢太平人寿。”

在亲眼看到一个家庭的经济支柱轰然崩塌,高额的治疗和康复费用即将压垮这个原本小康的家庭之时,是保险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此时,焦胜义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觉得自己所从事的这份工作虽然平凡,但却能给那些因为遭受疾病、意外而陷入痛苦的人们一些慰藉,他觉得这就是伟大的。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产生活节奏,对于焦胜义来说亦是一个忙碌的春节。疫情发生以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公司客户,通过电话、微信转发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询问客户需求,给他们送去暖心服务。

大年初三,所有同胞正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串门时,焦胜义接到了客户王女士的电话。原来,王女士此时因疾病正在住院,因此前有理赔史,留有焦胜义的联系方式,所以向他咨询理赔问题。焦胜义第一时间联系运营柜面业务人员,做好充分防护工作,当天就来到公司,在查询王女士投保保单后及时解答了她的疑问,并在此后的几天持续关注她的病情,叮嘱她和家属做好防护工作,直至王女士病愈出院。

焦胜义认为,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是一切工作的目的和归宿。他始终秉持客户至上的原则,积极宣导理赔报案流程和注意事项,方便客户们在出险时及时报案,及时得到公司理赔,争取做到客户出院即理赔,提升客户满意度。

焦胜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中国太平“担当、务实、协同、奉献”的企业精神。在为客户提供保障的同时,他将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理赔工作彰显保险的意义。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