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建行烟台分行:深化风控合规管理 提升制度管理规范

2020-06-03 17:40: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琦



水母网6月3日讯(通讯员 王琦)根据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要求,建行烟台分行积极开展规章制定及修订年度计划管理,查漏补缺,合理控制、压缩存量规章制度数量。组织识别存量规章制度缺陷或存在问题,及时向制定部门提出修订建议,从源头降低合规风险。组织推动各条线加强制度梳理优化,将监管要求、总行制度、内部控制标准等持续及时转化到体系文件中。

开展石油及制品批发业客户进行风险排查。此次风险排查的重点是大中型客户。结合客户经营范围、经营模式,排查油价下跌对客户经营效益和现金流的影响,进而判断对我行资产质量的影响。

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强化市场风险主动管理,落实风险管理融入流程规定动作;强化责任,严格逾期管控,明确管控目标,严格重大风险报告制度;认真践行绿色金融发展战略,把绿色信贷业务作为推动信贷转型、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积极做好资产质量管控的规定动作,持续推进抵押物集约化管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重点开展集团客户关系树梳理工作,从全行集团客户中筛选出6户集团客户,重点进行集团客户关系树梳理,确保集团关系树应纳尽纳,完整无遗漏。

认真分析目前全行外汇政策合规性经营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管理盲区,对《烟台分行外汇业务合规管理评价方案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并制定了《烟台分行2020年外汇政策合规性管理指导意见》下发辖区各支行,以达到强化管理、压实责任、弥补短板、完善机制,确保我行外汇业务有序健康发展的目标。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