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建行烟台南大街支行: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员工警示教育

2020-06-03 17:40: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向晖



水母网6月3日讯(通讯员 张向晖)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合规守纪意识,南大街支行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员工警示教育的有效落地,提高合规管理水平。

强化认识。通过合规案例讲解、每日一讲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案例学习和讨论,引导员工结合案件形成原因,重温各岗位的规章制度;对于工作中遇到一些特殊业务,随时讨论分析其潜在的风险点和防范措施。使员工们不再认为制度在束缚自己的手脚,不再因嫌规矩太麻烦而随意简化办理流程,或者不按规矩办事,做到了理解制度,执行制度,习惯制度。

深抠细节。支行从极易忽视的细节入手,提高对员工日常行为规范的监督:工作时间不得将私人物品带到工作区;离开柜台不论时间长短、距离远近,都要锁屏锁箱锁章;办理每一笔业务都坚持一笔一清;业务授权、审核、卡把、签字等不流于形式;自助设备的钥匙、密码严格分管,双人清机;细心地勾对每笔流水等,培养员工勿以信任取代规定的良好意识。

狠抓排查。支行坚持对重要操作环节及高风险业务领域的异常行为排查和重点监督;加强员工行为管控,通过对员工日常工作检查、开展常态化员工家访、八项行为自查和异常行为排查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维度全面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从源头上抓好员工行为管理,做到发现苗头及时防范、及早处置,帮助员工纠偏纠错,融员工关爱于依法合规之中。

强化考核。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上级分行内部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通过现场检查、抽查监控等形式,对员工在岗履职表现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的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积分处理和批评教育等处罚。另一方面强化内控基础管理考核,以支行内控与基础管理考核办法为抓手,将合规管理与员工绩效工资挂钩,通过过程管理、督促检查、考核落实,促进发现问题的有效整改,为业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