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以“五要”促进行业规范建设深推进

2020-06-04 11:43: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6月4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6月1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召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专题会议,总结“深化年”前两个月工作开展情况,根据监管部门新要求和总行“五要”,部署新阶段工作。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唐宁主持会议,分行行领导、各机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35人通过视频和现场参会。

会上,唐宁对“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价。唐宁指出活动开展以来,分行各部门总体能够按照银保监局部署落实规定动作,前期已经开展亲属回避排查、组织全员签署与客户关系“五不准”承诺函等行为规范建设,并在做实服务规范、提升服务温度等方面做出了探索,但在如何将经营管理与“四项规范”相结合、从思想上足够重视、在行动中全面落实等方面的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

唐宁强调,“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要与总行“五要”(工作要实、效率要高、说话要诚、情况要准、反馈要快)的工作要求有机结合,做出实际成效。其中“工作要实”就是要做到依法合规守纪,对应的是“行为规范”建设,要坚持目标管理、问题导向和结果考核,以实实在在的经营管理成绩体现到“实”处;“效率要高”就是要做到零延迟、零误差、零成本、零抱怨,对应的是“服务规范”建设,全行要互相欣赏、互相补台,在内部形成运转高效顺畅的工作环境,形成服务客户的强大合力;“说话要诚”就是要做到讲事实、讲数据、讲常识、讲逻辑,对应的是“道德规范”建设,要做到言行一致,言之有据;“情况要准”就是要做到问题的穿透,对应的是“管理规范”建设,要抓关键、抓主要矛盾,保证对问题的把握真实准确、全面完整;“反馈要快”就是要反馈工作进展、反馈困难问题、反馈目标结果,总结失败经验,推广成功方法,做到举一反三,确保“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出亮点,对分行稳健发展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上,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牵头部门法律合规部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要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后期烟台分行将陆续开展一次加强员工职业操守建设座谈会、开展一次“奋进新时代 实现新发展”主题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开展一次全体高管人员开展合规测试、开展一次全员合规测试、开展一次规章制度“立、改、废”梳理等,丰富活动形式,提高活动效果,推动行业规范建设做实、做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