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平安集团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参与公共住房建设

2020-06-05 13:49: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雅惠



水母网6月5日讯(通讯员 张雅惠)社会力量参与、市场化运作,深圳大力推进公共住房建设再出“硬核”举措。4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公共住房投资建设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平安将深度参与到深圳公共住房建设中,助力深圳推出更多高品质公共住房。

深圳市政府与平安集团本着“着眼长远、公平开放、互惠互利”的原则签署该框架协议。据悉,平安集团将从协议生效起至2035年,持续投入资金参与深圳公共住房建设,由平安集团投资建设的公共住房以长期租赁为主,并优先满足政府的租赁需求。

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大规模建设公共住房,既需要政府的大力推动,也需要社会资本的广泛参与。深圳市政府与平安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既有利于充分发挥社会资本、民间资本的作用,参与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住房建设管理服务,也有利于平安集团拓展经营业务,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据了解,深圳将积极为包括平安集团在内的市场主体参与公共住房建设创造更多的条件,落实好国家、省关于公共住房的相关政策,为项目审批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公共住房建设,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携手为加快实现住有宜居、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作出更大贡献。

平安集团总经理、联席首席执行官谢永林表示,平安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关注并投资民生保障事业,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杠杆和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并引导带动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公共住房开发建设,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和模式。

一直以来,深圳市落实“房住不炒”要求,坚决贯彻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率先开展新一轮住房制度改革,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持续开展公共住房建设行动。今年将完成“十三五”期间新增40万套目标,到2035年计划建设筹集公共住房不少于100万套。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