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增量、降本、便利”支持普惠金融发展

2020-06-06 19:24: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6月6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6月3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召开全行普惠金融工作专题会议,落实总行“做好金融服务,促进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结合芝罘区、莱山区调研意见及区域内企业实际情况,部署分行新阶段普惠金融工作。

行领导唐宁强调,发展普惠金融要讲政治、讲责任、讲情怀,要继续发挥分行在效率、服务和创新方面的核心优势,聚焦区域内“轻资产、重智力”的“双创”企业、电商企业、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融资需求“短频快”的特点,特别是在疫情过后,对在复工复产中资金需求最迫切的小微企业,要通过产品创新、资源配置着力解决“首贷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难点,完善考核导向、优化服务流程做出有创新、有特色的亮点,为普惠金融客户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完善普惠金融供给体系

以中国光大银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四个一视同仁”为指引,烟台分行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改革,丰富普惠金融产品供给的多样性、便利性和有效性,综合融资服务能力、产品创新能力、应势而变能力不断加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服务更加灵活,目前基本可满足各类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2018年基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成果贷”有效缓解了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题;2019年光大银行系统内首笔对公无还本续贷业务在烟台落地;今年疫情期间,接连落地分行辖内首笔延期还本付息展期贷款、首笔普惠线上产品“e微贷”,联合共青团烟台市委拿出专项规模推出“烟青战疫贷”,与青年创业企业共同抗击疫情。截至目前,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1亿元,较年初新增近4亿元,存量和增量均居区域内可比股份制银行前列。

落实“增量、降本、便利”,优化普惠金融营商环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进一步强化支持普惠金融的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光大银行总行部署,通过“增量、降本、便利”全力助力普惠金融客户纾困发展。

一是在确保全面完成“两增两控”监管指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实社会责任。重点加大对小微企业信用类、中长期信贷投放;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同时,将根据芝罘区政府指导意见,积极探索农产品电商融资服务,特别是加强对以水果经营为主业、符合烟台区域特色的农产品电商企业支持力度;对接“轻资产、重智力”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争取在以人力资本为依托的融资服务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二是加强机制建设,转变作风落实“放管服”。分行普惠金融委员会将切实发挥管大局、把方向、保落实的核心引领作用,将普惠金融上升到政治高度,进一步强化考核问责,传导发展压力,落实尽责免责,调动“敢贷、愿贷、能贷”积极性,鼓励基层经营机构放开手脚深耕普惠金融沃土;在加强风险识别与防范的前提下,普惠贷款实行“个人专职审批”制度,审批效率大幅提高;有针对性地设置授信审批条件,为企业合理的资金需求辟捷径、开绿灯。

三是积极贯彻银保监会、央行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要求,在自身权限范围内,通过减费让利、提高服务质效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今年以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较去年下降81BP。目前全行法定和自主免费项目合计达到106项,针对小微企业另有8项;同时,烟台分行通过做好预约分流服务,优化企业业务办理流程,有效降低了客户的时间成本。

在6月3日芝罘区地方金融管理局组织召开的政银企对接洽谈会上,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现场为某“轻资产”小微企业核定并保留专项信贷规模30万元,确保在企业提出资金使用需求时即时满足。烟台分行将以支持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与市场主体的主动对接和融资支持,切实担起“金融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