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邮储银行多方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0-06-13 13:13: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潘超



水母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潘超)为普及金融知识,揭示非法集资的主要手法和危害,教育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邮储银行烟台市分行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是发挥网点阵地宣传作用。营业网点利用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等宣传标语,在网点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通过电视滚动播放非法集资宣传视频短片和公益广告,充分揭露非法集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同时,有效发挥营业网点窗口优势,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对老年人、学生、务工人员等群体进行重点风险提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及警惕性,拒绝高利诱惑。

二是拓展户外宣传。6月8日在福山区王懿荣纪念馆广场举行“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和设置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向居民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防范举措,并结合非法集资的真实案例,引导、提醒广大群众要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保护好个人财产。

三是强化内部员工教育。网点利用晨夕会加强对基层员工有关非法集资含义、常见形式、产生的危害、典型的“飞单”案例等有关知识的学习,并组织员工观看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及常见新型诈骗手段的视频,通过典型案例学习,切实提高全体员工预防和识别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

该行通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全行员工及广大客户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将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作为长期工作持续推进,更好的向社会公众进行宣传,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