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金融支持稳企业 建行烟台分行征信在行动

2020-06-20 10:39: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安延



水母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安延2020年6月14日,是第13个信用关爱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在当地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开展征信助力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征信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信用培植助力小微民营企业获得信用贷款

小微企业是经济新动能培育的重要源泉,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增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小微企业长期以来面临融资难题,信用信息不健全是影响小微企业融资能力的重要原因之一。要解决这一难题,加强信用建设、完善信用档案、征信赋能小微企业尤为重要。

建行烟台分行充分利用征信平台,在推广建行相关普惠产品时,积极对客户讲解个人和企业征信报告的相关知识,强调征信在个人工作生活及企业融资中的重要性,引导企业重视自己的信用,珍惜良好的信用记录为前提条件。以企业征信和企业主征信信息为主要依据、为经营正常的诚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纯信用贷款,秒申秒贷。2020年上半年累计为3000多户小微企业发放普惠贷款26亿元,其中发放信用类贷款1230户,金额12.6亿元。

提供便捷高效的征信查询服务,开通个人网银、企业网银查询征信报告

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优化山东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征信查询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发展,建行山东省分行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开展合作,推出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服务渠道。2019年9月,省行完成前期协议签订,系统测试等各项工作,2019年10月,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成功上线,面向社会推广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产品。2020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又推出个人网银查询个人征信报告。企业和个人通过网银获取征信报告,可以足不出户,居家查询,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为防疫做出社会贡献。

建设银行个人和企业网银查询征信报告具有申请材料少,全程电子化,无需任何纸质材料;步骤简单,方便省时,安全可靠;可随时查询,不受柜台营业时间限制的优势,只要在建行任一网点办理个人网银产品的个人用户,就能通过个人网银进行个人征信报告查询;只要持有建行高级版网银的企业,可由网银主管用户查询,流程简单,操作简便,而且目前是免费查询。

当前,我国征信体系不断健全,社会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关注自身征信变化情况日益重要。建行烟台分行愿为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征信服务,提供包括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含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推广、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推介、省融资服务信息平台促进政银企对接、信用培植助力小微民营企业获得“首贷”和信用贷款、信用县创建、征信精准扶贫等征信服务,为进一步提高个人、小微和民营企业的信用意识,发挥征信在助力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发展方面不断做出自己的努力。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