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用心打造温情港湾 烟台银行国贸大厦支行助力社区共驻共建

2020-06-22 11:33: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妍羽



水母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妍羽)民生连着民心。烟台银行国贸大厦支行党支部深入落实党组织、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共驻共建”工作要求,  打造“党建+公益”  帮扶品牌 ,通过拍摄金融微视频、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社区困难老党员家庭,提供切实有效的措施,助力社区成为文明实践服务阵地  。

线上“微课堂”  ,  成为学习“掌中宝”

芝罘区航院社区联合爱未来公益发展中心打造“微课堂”,旨在为社区居民在家中也能通过手机端学习掌握技能,增进知识。烟台银行国贸大厦支行党支部了解这一情况后,精选“名家名嘴”,  把  防范金融诈骗、疫情期间如何来银行办理业务等列为“硬菜”,量身定制宣讲“菜单”,让“疫”课堂更接地气。线上“微课堂”成为社区居民学习、防疫的“充电器”“掌中宝”。  烟台银行国贸大厦支行党支部将继续提供丰富、有趣、有益的金融知识素材,为广大市民持续献上金融课堂“大餐”。

改善“小环境”,  助力城市更文明

航院社区位于芝罘区二马路交通要道,烟台银行国贸大厦支行党支部4、5月份全面清理社区周边绿化带  卫生死角,  改善社区街道卫生环境,降低疫情发生率,为疫情防控、城市整洁环境打造良好基础。党员志愿者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手拿夹子、垃圾袋,本着不放掉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原则,对社区街道绿化带内积存垃圾进行深度清理。  党员干部志愿者充分发挥“一不怕脏二不怕累”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城市环境,维护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声誉,贡献绵薄之力。

开展“帮扶助”,关爱贫困  传温情

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国贸大厦党支部  以寸草之心、拳拳之情,吹响爱老敬老、贫困帮扶的“劲风”  ,  使走访慰问活动成为凝心聚力暖心工程。

2020年6月17日,烟台银行国贸大厦支行党支部在  东山街道航院  社区居委会指引下,开展特困  党员家庭  帮扶工作。  在帮扶对象家里,国贸大厦党支部代表慰问了家庭情况,  详细了解家庭  致困原因,助残政策等,并送上  花生油、大米等  慰问品  ,  改善特困家庭  生活质量,实现弱有所扶  ,难有所助,  把温暖带到老党员心坎上。

国贸大厦支行党支部将继续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打造坚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阵地。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