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工行烟台分行助力六稳六保 审批辖内首笔“农担贷”业务

2020-06-29 17:15: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力



水母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力)近日,工行烟台分行审批通过一笔“农担贷”业务,金额300万元,为辖内首笔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业务。

为积极响应国家服务“三农”号召,着力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开创金融财政协同支持“三农”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工行普惠金融业务在“三农”市场领域的拓展,工行烟台分行积极与所在区域的省农担公司办事处对接,加快农贷市场客户的拓展和业务的落地。

业务开展后,工行烟台分行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位审查人员,组织审查人认真研究学习与农业担保机构开展业务合作的文件通知,并会同普惠金融业务部对业务办理条件、业务流程、风险控制要点进行了逐条梳理。首笔审批客户为经营家庭农场的种养大户,下游客户稳定,在审查过程中,审查人对客户准入和业务风险进行独立审核与判断,在按照文件要求严格审查业务办理条件,把控风险要点的同时,提高贷款审查审批效率,实现在当地农贷业务的突破。

下一步,工行烟台分行将及时总结经验,在加强与省农担合作、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能力的同时,对每笔业务坚持“独立审核”和“客户优选”,不过度依赖担保公司保证和放宽业务标准,坚持量质同步发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