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工行龙口支行强化引领突出特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20-06-30 10:28: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董海明



水母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董海明)今年以来,工行烟台龙口支行党总支按照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核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有机结合,围绕省市行战略部署,找准工作着力点,有力推动了全行经营转型和持续健康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我行党总支主动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推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做到党建责任与经营发展一肩挑。    

落实主体责任抓实基础工作。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和经营绩效考核,严卡责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到做强业务、做实管理、做优服务等各项工作之中。

抓好组织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亮身份做表率”和“党日主题”等,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开展党员“亮牌示范”活动,成立了班子成员牵头的业务条线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责任区2个,党员示范岗2个,党员佩戴党徽、亮牌上岗,自觉接受员工和客户监督,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渗透到业务经营中。

强化党员队伍和人才梯队建设。2019年以来发展党员1名,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5人;调整青年先锋队队长2人,调整配备部室、网点主任助理10人,引导青年员工向党员看齐,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争当业务创新的开拓者和先行者。

突出融合特色,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做好“融合”文章,坚持重点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引领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并使之贯穿于拓客户、增存款等业务始终,形成了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良性发展态势。

引领创新发展,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凝聚全员力量,在奋力拼搏中求生,在攻坚克难中前行,推动转型发展和业务创新不断迈出新步伐。开展以“抓根本、抓基础、抓关键、抓创新、抓载体”为主要内容的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引导员工勇于开拓、奋力创新,不断激发工作活力。以“奋斗+落实”为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党日活动,激发党员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担当意识,着力构筑党建工作先进群体。

开展党建实践活动,以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促进共建双方关系密切发展。在全行倡导党建实践活动,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

坚持引领发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在同业竞争激烈和疫情不利影响的形势下,我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两手抓,克服重重困难,抢占了先机,站稳了脚跟,扩大了阵地,员工士气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市场竞争力优势稳步提升,以党建促发展的效果得到进一步呈现。在攻坚一线和主动作为面前锤炼党性、检验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急难险重的防疫任务,我行党总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总行、省行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沉着应战,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在做好员工自身和家庭防疫安全的同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工行人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