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工行烟台南大街支行安全保卫工作常抓不懈

2020-06-30 10:28: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史学东



水母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史学东)工行烟台南大街支行高度重视日常安全保卫工作,全面贯彻执行“安全保卫无小事”理念,强抓各项安全目标的落地实施情况,为日常业务正常运营保驾护航。

严格落实安全保卫教育培训计划

工行烟台南大街支行按照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安全保卫培训,利用晨、晚会对支行全体员工进行安防教育,对安全保卫专业制度深化培训,同时认真做好防抢、防盗、防暴等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醒各级负责人妥善处理业务与安全关系,始终绷紧案件防控这根弦;提示一线员工保持高度警惕,严防不法分子铤而走险,实施暴力攻击。提升了支行全体员工的安全保卫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监督检查,实行“三查”检查制度

工行烟台南大街支行加强日常营业办公场所安全管理,对营业网点、自助服务区等重点场所实行重点防范,严防发生案件事故。实行“当日自查、每日巡查、定期抽查”的“三查”安全保卫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时落实整改并将问题通报全行,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违规操作、屡查屡犯问题的管理力度,促进问题整改,不断查堵问题漏洞,消除风险隐患。

严格落实应急演练工作

工行烟台南大街支行制定了《网点及各部门安全保卫工作部署》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方案》,按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将应急处置演练与安全防范设施进行调试;实行多部门配合,联系上级行信息科技、运行管理等专业部室利用日常班前或班后的时间,进行监控联网综合管理平台建设的选址、安装、保障、系统升级、功能优化和数据采集等;主动与分行报警监控中心、110指挥中心沟通,做好报警测试工作,以此保障报警系统正常运转,有效防范犯罪分子的不法侵害。

健全机制强化履职

工行烟台南大街支行以落实安全保卫工作责任为契机,建立落实安全保卫工作长效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各岗位人员的责任履职。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按时进行区域巡查,做到值班必“三查”即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门窗是否锁闭、消防器材是否齐全等,发现问题及时消除。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堵塞各种安全保卫工作漏洞,并将检查、整改结果纳入日常考核,实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