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工行烟台南大街支行“四强化”抓好案件防范工作

2020-06-30 10:28: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史学东



水母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史学东)工行烟台南大街支行认真落实内控管理要求,在大力促进业务发展的同时,从狠抓制度落实,强化监督制约入手,严把风险点防控,强化分析排查,不断提高前台员工风险防控能力和合规意识,多举措积极做好风险案件防范工作。

强化员工的教育培训

工行烟台南大街支行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将员工培训管理考核纳入绩效考核。要求各网点利用每日晨会及每周班后时间组织员工进行相关业务案例学习,并与各项业务制度的培训有机结合起来,吸取案例教训牢记业务操作中的风险点,使每位柜员知道应该怎么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自觉按照制度规定处理各项业务。对新业务、新产品、新制度及时传达学习,让员工熟知和掌握操作流程和有关要求,牢记业务操作中的风险点,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办理各项业务的合规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员工行为动态分析

工行烟台南大街支行把“六禁一公开”作为案防工作的重要内容,特别加强员工行为管理,重点关注员工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和消费圈,卡住源头,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之中。将关心员工,了解员工的工作生活放在第一位,引导员工爱岗敬业,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工作。通过加强员工职业操守教育,让员工通过案例吸取教训,达到自警、自省,规范行为,提高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

强化履职管理

为抓好案件责任的落实和问责,工行烟台南大街支行把网点负责人、运营副主任的履职管理作为案防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来抓。明确网点负责人为防案工作第一责任人,详细制定网点负责人、运营副主任每日、每月、每季案防履职工作事项、工作重点,加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业务的监督检查,把“从严治行、从严管理”层层落到实处,案防工作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整改意见并形成书面材料,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有效提高各岗位履职能力。

强化考核监督,规范员工行为

工行烟台南大街支行制定了严格的内控考核方案,与绩效考核挂钩。方案针对员工违规操作行为轻重制定了不同的处罚措施,包括批评教育和扣减绩效等。支行风险部每月统计登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统计表》,对全行员工违规问题进行登记,按季处罚有问题的员工,并对问题员工和所犯错误全行通报,使其他员工引以为鉴。及时总结规章制度执行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促进案件防范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