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保险业动态
风险与关爱并存 职责与使命共在:致敬一线理赔调查者

2020-07-04 15:28: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纪凤姣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

风险与关爱并存 职责与使命共在——致敬一线理赔调查者

水母网7月4日讯(通讯员 纪凤姣)“您先按需准备手头的理赔材料,缺少什么请与我随时联系。”结束与客户的通话,柳晓如往常一样,将此理赔案件记录到常用的记录本上,这是因疫情不能第一时间赶赴医院调查的第八起理赔件。

柳晓是太平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的理赔调查员,今年除夕节他曾在接到上级下发的排查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往公司排查武汉返烟人员明单,从百余名人员中筛选公司客户逐一落实健康情况。由于疫情原因,复工后现场勘查成了难题,没有医院和上级的许可,无法现场调查取证帮助客户录入理赔系统。

被保险人王某(化姓)因右侧乳腺癌于2020年1月6日至2020年1月12日在烟台毓璜顶医院住院治疗,因疫情影响一直未能提交理赔材料。理赔人员柳晓接到调查任务的当天致电报案人详细了解被保险人现状及治疗情况。疫情导致现场走访受限,柳晓利用此段时间充分排查及走访医保,多方位核实相关理赔信息。

“这段期间很多工作通过在线交流,把除了需要现场调查的部分都做好,只待一纸签报通过我们就可以现场勘查了。”柳晓说。经过与客户、医保及系统内的客户信息相关确认及签报申请,理赔调查人员在接到现场走访许可通知后的第一时间,走访了毓璜顶医院核实理赔案件相关信息。2020年3月4日,柳晓协助客户在线提交理赔申请,3月5日理赔结案。不到一天时间,赔付被保险人险种福佑金生、全无忧等险种共计40万元。

在所有人望“院”兴叹的时候理赔调查员们逆行而上,在他们身后,有家庭的责任,更有沉甸甸的使命。对于他们而言,在一线尽己所能尽快解决客户燃眉之急是自身价值最大的体现。从申请理赔现场调查到可以为客户办理现场理赔案件,他们在调查一线为不幸的家庭调查取证,确保及时、按时地送去理赔款,将行业大爱送去千万家。

风险与关爱并存,职责与使命共在,我们把抗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称为最美逆行者,而在疫情下众多无声战场上,更有理赔调查者们逆行而上,完成调查任务的同时也为客户带去保险人“疫”不可挡的大爱。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