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招商银行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再升2位 稳居前20

2020-07-10 16:42:31

来源:招商银行  



国际权威财经媒体《银行家》(The Banker)近日公布了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中国共有158家银行榜上有名,且在前25家银行中夺下11个席位。其中,招商银行按照一级资本排名位居全球银行第17位,较去年上升2位,连续第三年进入全球20强。

一级资本实力是衡量银行资本充足状况的重要指标,自2008年首次排名进入全球百强以来,招商银行的排名持续攀升,2013年首次进入全球50强,2015年首进30强,2018年首次进入20强榜单,今年再攀新高,12年时间排名上升了82位。

创立于1926年的《银行家》杂志隶属于英国金融时报集团,为全球银行界和企业界财务决策者提供金融信息。自1970年以来,《银行家》杂志综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银行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情况,连续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被视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评价基准,成为反映全球银行业发展变化趋势的重要窗口,今年亦是该榜单创办50周年。

众所周知,一级资本实力反映了银行的风险成熟能力以及业务发展能力,是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尺。按照《银行家》公布的数据,2019年招商银行一级资本达836.10亿美元,较2019年净增82.18亿美元;在分项榜单中,招商银行在风险回报率等两项指标位列中资银行中第一,而综合衡量成长性、盈利性、运营效率、资产质量和风险回报率后,招商银行在所有中资上榜银行中排名第二。

一级资本持续攀升的背后,是招行资本内生能力的不断增强。2019年,招商银行资产规模再创新高,资本内生能力依然强劲,ROAA、ROAE连续三年提升;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连续三年“双降”,资产质量保持优良,市净率、市盈率继续领先同业。

着眼未来,招商银行将继续以金融科技为核动力,加快数字化转型,致力于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紧紧围绕客户和科技两大关键点,深化战略转型,促进对外开放与内部融合,在自我迭代中打造3.0经营模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