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工行芝罘支行围绕“48字”工作思路推进普惠金融快速发展

2020-07-12 12:37: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文涛



水母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于文涛)二季度以来,工行芝罘支行认真贯彻总行“48字”工作思路和省行“四个提升”战略,严格按照“做真、做实、做好、做活、做持久”的要求发展普惠金融业务,普惠金融业务取得了骄人业绩,“工银普惠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党建引领,目标明确

该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支行实际情况,把普惠金融确定为2020年发展重点,通过落实“48字”工作思路,持续提升价值创造力、风险控制力、市场竞争力、客户服务力,确保支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能够平稳过渡稳步发展。

服务实体,坚守本源

该行认真履行国有商业银行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把工作重心放在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上来;疫情期间对小微企业积极减费让利,强化服务保障,通过简化审批手续、提高服务效率、建立绿色通道等方式,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组建金融辅导队,深入企业了解现实困难,为企业强身健体、融资发展,提供专业金融服务。

调整结构,提升占比

该行把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调整优化信贷结构的重要方式,重点发展前景良好,销售利润率高,能为本行带来存款、贷款、结算等综合收益的小微企业,依托e抵快贷、经营快贷、周转贷款、网贷通、科创贷、税务贷等产品,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快速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防控风险,合规经营

把好入口。严格按照上级行下发的各类手册、指引、办法,规范小微企业营销和服务流程。充分发挥支行审贷会作用,严格授信及贷款用途审核,防止虚假贷款;严格管理。加强贷后管理,不仅要关注是否能够还本付息,还要关注企业贷款资金流向、销售归行等情况,对于上级行风险提示和预警,第一时间调查并采取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