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构建开放金融新生态 光大云缴费本年活跃用户突破3亿户

2020-07-22 16:30: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日前,记者从光大银行了解到,光大云缴费聚焦便利性金融,依托创新开放的服务模式,深入构建银行金融新生态,全平台本年活跃用户已突破3亿户,近三年累计服务用户达5.7亿户,服务用户规模持续高速增长,持续保持中国最大开放缴费平台领先优势。

光大银行云生活事业部总经理兼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总经理许长智介绍,云缴费是光大集团及光大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探索金融创新的重要“名品”。云缴费一端连接收缴单位,一端连接各大线上平台,将中国各类缴费服务、各种缴费渠道、支付结算功能进行标准化整合,让用户随时随地通过任何渠道,都可轻松缴费。目前,云缴费平台提供的便民服务项目已突破8700项,涵盖水、电、燃、有线电视、财政非税、社保、交通罚没、医疗、教育等20大类,基本覆盖居民生活、企业生产和政务服务的方方面面。

一直以来,光大云缴费致力于构建“金融+生活+服务”普惠便民生态系统,不断提升“生活、企业、政务”生态场景的赋能水平,已经与微信、支付宝、中国银联等各类大型互联网平台以及数十家银行同业等500余家大型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基本实现中国主流服务平台全覆盖。其中,光大云缴费与微信的合作缴费项目已超过2000项。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重点防控期间,光大云缴费保障完成2亿笔线上生活缴费,服务超过1亿用户,为助力全国人民守好健康防护线做出积极贡献。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光大云缴费凭借线上化、平台化、便利化的特点,充分发挥项目多、渠道广、技术优、体验好的优势,支持各地快速推出一系列交通、社保、医疗、教育等方面线上便民缴费服务,全力保障各项生活缴费顺畅运行。

近期,光大云缴费在北京、河北、重庆等16省市推出交通罚没款项缴纳服务,通过云缴费平台可在“交管12123”或微信、云缴费APP等众多渠道在线缴纳交通罚没款;在内蒙古、湖北、昆明等上线多个医疗云项目,助力试点医院实现在线挂号、缴费、结算一站式服务,为超过十万用户改善就医体验;在太原推出全国首家社保缴费入库记录全渠道查询服务,支持本行、他行、线上、线下、批量扣款、税务大厅集中虚拟申报等查询功能;在大连推出微信“城市服务”社保缴费功能,惠及全市500万城乡居民,目前云缴费线上社保服务覆盖全国18个省(市)。

许长智表示,提升全国便民缴费服务的数字化、规模化、智能化水平,努力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光大云缴费一直以来的使命担当。云缴费将大力拓展“生活、企业、政务”三大生态场景,全力构建“金融+生活+服务”普惠便民生态系统,按照“云缴费、云生活、云光大”三步走发展战略,不断做实便民服务及普惠金融基础,为更多用户的美好生活服务。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