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多措并举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08-13 11:36: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欣汝



水母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姜欣汝)2020年上半年,烟台银行蓬莱支行紧紧围绕总行党委战略发展规划和业务发展目标,继续以“做大零售,做精对公、深耕本土、风控先行”为主线,以“调结构、扩规模、降不良、增效益”为工作重点,在蓬莱支行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全行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调整思路,克难奋进,多项指标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截至6月末,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各项存款余额达到31.60亿元,较年初增加4.8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2.1亿元,较年初增加3320万元。

对公存款,取得突破

年初,支行根据总行对公指标导向,及时制定对公客户基础竞赛方案,加大结算账户的营销力度,上下同心,全员出击。上半年,支行对公存款日均增长2.26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50.84%,完成全年计划90.5%;对公存款余额达到15亿元,较考核基数增长3.1亿元。对公结算账户新增41户,完成序时计划146.43%,完成全年计划74.55%;有效代发工资账户新增10户,完成序时计划250%,完成全年计划142%。

加班加点,推进业务

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对公业务进展缓慢,但支行不等不靠,迅速调整思路,主动出击,积极营销优质客户。客户经理全员加班加点,积极与企业对接,深入企业协助整理授信资料,确保存量业务顺利办理,全力推进新增业务进度。按揭贷款由一季度的负增长转为净增长1133万元,两增贷款完成1004万元,完成序时计划120%。

公私联动,存贷联动

一是深挖企业零售客户资源,利用授信杠杆,一户一档对存量授信客户进行梳理,将业务办理“阵地前移”,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一手资料,紧跟政策导向,开立我行首个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立工资卡190余张。二是树立大零售理念,积极探索存贷联动,借LPR转换工作与个贷客户加深沟通,建群营销,将“个贷客户”转变为“零售客户”。

转变思路,“云”上办公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支行干部员工不等不靠,积极开拓思路。一是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做好存量客户交流,宣讲我行疫情期间业务政策、特色产品。二是集中火力深挖我行线上业务办理优势,通过微信群扩展线上客户。上半年,共建立百人以上工会客户群14个,拍摄相关活动视频15个、制作活动用相关图文63个,通过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新增工会卡客户2200余张,卡均资产新增1000余元。

强化部署,重点营销

支行加大零售条线中收类重点产品营销力度,上半年共制定了3个大项26条,涉及8项指标的重点产品考核方案。上半年,保险销售共出单478.6万元,完成率135.25%,较去年同期销售额增加148万元,超额完成了计划任务;贵金属销售额68.4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7.57万元,同比增长121.5%。

廉政建设,党建引领

一是支行将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与抓好业务工作并重,以形式多样的企业文化活动凝聚员工思想与力量,积极参与总行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形成清廉务实的良好风气,树立清廉高效的烟行形象。二是与“双报到”社区密切联系、双向互动,全面推进单位与社区共建,深化党员“双管双责”,积极参加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疫情期间第一时间慰问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并送去生活物资,调配人员协助做好防控工作。

关爱员工,凝聚力量

一是支行积极推动员工关爱工程,以形式多样的企业文化活动凝聚员工思想与力量,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二是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员工走访、座谈,及时了解、解决员工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使全体干部员工真正融入到蓬莱支行这个“大家庭”。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