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 记烟台银行福茂路支行一名普通保安

2020-08-13 11:36: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晓君



水母网8月13日讯  (通讯员 吕晓君)热情幽默、助人为乐,勤劳能干,说实话我入职以来没见过这么优秀的保安,他就是张晓,我们都管他叫晓哥。2020年8月12日中午,阴沉的天空丝毫没有下雨的征兆,外面也没有感到特别的凉爽。但就在这闷热的夏天,烟台银行福茂路支行门口发生了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

画面定格在一名银行保安搀扶着一位年长的大叔。宋大叔家住在银行网点后排的老居民楼,因为岁数大得了脑血栓,肢体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自由弯曲,孩子们都在外地上班且已成家,也就逢年过节能回家看看大叔,无依无靠的大叔就只能独自颤颤巍巍地来银行网点办理转存业务,取出一部分利息用于日常的花销。当大叔办理完业务时,保安大哥搀扶着大叔走下银行门口的台阶,并主动提出搀扶大叔回家,却被大叔婉言谢绝了。

事儿虽不大,但就是情不自禁地想将它记录下来。记得卷帘门发动机故障,主动手工拉门降门的是他,开展外拓活动人员不够,班后加班帮忙抬东西的也是他。作为烟台银行福茂路支行的一名普通保安,在保卫岗位上恪尽职守八年。时间虽不长,但是给我的感觉却像一名老员工一样,每个办理业务的客户和他几乎都很熟悉,因为他的热情幽默,所有客户对他的印象也都特别好。

2019年的夏天,前台柜员由于业务疏忽导致现金库存多了一千多块,而且当时系统里面没有留存客户的联系方式,只有客户家庭住址而且还不是特别具体。晓哥得知客户的名字后,马上就能想到客户居住的大体位置,带着我们同事成功地上门联系到客户,并带到网点将款项归还给客户。晓哥虽然家不住在幸福,但却是幸福区的活地图,不得不让我们都格外佩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雷锋精神不会老去,他通过自己日常的工作,无形中让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落实到行动中。播下了爱的种子,收获善的花蕾,传承了雷锋精神。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