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光大云缴费荣获“2020年度普惠金融优秀传播案例奖”

2020-08-28 16:45: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近日,中国银行保险报公布了2020年中国金融品牌影响力评选结果,光大云缴费凭着在普惠金融服务和传播领域的优异表现,荣获“年度普惠金融优秀传播案例奖”。

光大云缴费是光大集团及光大银行践行普惠金融和社会责任的战略“名品”,持续保持中国最大开放便民缴费服务平台领先地位。光大云缴费基于互联网思维,打造开放便民缴费模式,将全国种类繁多的缴费服务、各类缴费渠道、便捷支付结算功能进行标准化整合后开放输出,让全国民众随时随地通过任何线上平台,都可轻松完成缴费,有效提升机构和个人效率,节约大量社会时间。

目前,光大云缴费已接入水、电、燃气、有线电视、社保、医疗、非税、教育等各类缴费项目突破9000项,输出合作微信、支付宝、美团、银联等大型互联网机构与银行同业达520多家,本年服务活跃用户已突破3.2亿户,服务人次达11亿次,覆盖全国所有地区。

据了解,2015年起,光大云缴费连续5年与新华网、人民网、金融时报等国家级媒体联合发布《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是目前唯一一部以便民缴费作为研究重点,深入探索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着重对便民缴费行业的发展现状、市场蓝海、缴费体验、产业融合等进行分析与探索的白皮书,精准定位便民缴费服务与社会公共服务的发展趋势,为政府决策、产业发展和公众参与提供有益借鉴。

2019年,光大云缴费与中国羽毛球协会达成连续5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中国羽毛球协会首席合作伙伴、中国国家羽毛球国家队首席赞助商,开启“金融+体育”的品牌新主张,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通过金融国家队与国家羽毛球队强强联手,向大众传达“光大云缴费 缴出新生活”的品牌理念。

在新冠肺炎疫情重点防控期间,光大云缴费实施24小时数据监控,每日发布“云缴费日记”,积极优化缴费功能、快速上线缴费项目,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分析全国及重点疫区缴费数据,保障缴费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完成2亿多笔线上生活缴费,服务超过1亿用户。同时,光大云缴费向便民缴费产业链上下的合作伙伴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同舟共济、同心抗“疫”,加速实现便民缴费服务的线上化进程,为降低居民出行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方便百姓生活贡献了力量。

中国光大银行云生活事业部兼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总经理许长智表示,光大云缴费将一直坚定不移地将群众最关心的便利民生问题放在首位,持续推动便民缴费向着更加普惠普及、优质便捷、精准智能的方向发展,携手生态圈各合作伙伴共同构建“金融+生活+服务”普惠便民生态体系。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