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烟台建行西南河支行:堵截一起非法集资诈骗案件

2020-09-07 08:02: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荣族



水母网9月6日讯(通讯员 林荣族)近期,烟台建行西南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非法集资诈骗案件,为客户避免了20万元的资金损失。

7月17日下午4点左右,一名年纪较大的阿姨在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的陪同下进入建行西南河支行,正在协助大堂的支行行长徐弘峰接待了他们,经询问得知该客户是来办理转账业务,徐行长立马警觉起来,详细询问客户资金用途及与陪同人员的关系等,该客户对资金用途语焉不详,陪同人员非该客户的亲属。徐行长认为该客户转账存在极大风险,立马制止客户的转账行为,单独将客户邀请至洽谈区对客户进行了耐心的劝说。

在与客户的交谈中,徐行长了解到该客户是要将钱转至大连某健康管理公司,但对该公司一无所知,是朋友推荐其到该渠道理财,并承诺每年可获得9%的利息。徐行长确定该客户是被高息所诱惑,资金损失的概率极高,于是告知其以往损失客户的一些案例,详细解释了该笔资金转账业务将面临的巨大风险、极有可能会造成损失,同时坚决拒绝了客户的转账请求。在徐行长的劝说下,该客户放弃了转账的念头,离开网点。在此案例中,我行准确识别客户资金风险,为客户堵截了20万元的损失。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提高警惕,根据人民银行防范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的要求,协助客户守好钱袋子,防范落入非法集资集团的圈套。该客户已离开网点,但不排除在投资公司的利诱劝说下再到其他网点办理转账,也提醒各兄弟行提高警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