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银行海阳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

2020-09-11 16:49: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文浩



水母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文浩)当前金融违法行为和诈骗活动呈现受害面广、网络化、全年龄段的趋势,为宣传金融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和防范,烟台银行海阳支行组织宣传小队来到海阳市新元中学和英才实验学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安全面面观”宣教活动。通过与教务工作者面对面宣讲交流,宣传正规金融产品服务的特点和渠道,远离赌博诈骗活动,防范非法金融产品侵害。

树立正确资产管理观念,远离非法金融产品

结合宣传册页,海阳支行员工向老师们介绍常见金融诈骗手法,包括诈骗短信、恶意网站、病毒插件等;针对网上不实金融新闻偷换概念的特点,从专业金融知识角度去伪存真、揭示风险。通过讲解储蓄存款、理财及基金产品正规运作方式和收益计算方法,并结合烟台银行各类产品,对教务工作者在选择金融产品时存在的各种问题和疑虑进行解答,讲解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确保收益和风险的平衡,保证资金管理的安全稳健。

注重日常支付安全,远离各类诈骗及赌博陷阱

当前金融支付安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海阳支行员工针对日常生活中银行卡使用及网络支付中的风险点进行提示,尤其对网络赌博的常见套路、迷惑性“外皮”、赌博“黑色”资金链对经济社会安全的危害进行讲解,结合案例提醒教务工作者远离二维码“跑分”骗局,拒绝各类形式的赌博活动,拒绝银行卡买卖。同时结合账户风险核实工作,提醒学校管理人员加强对公账户安全管理,对买卖和出借单位账户行为的危害进行揭示,确保个人和单位账户及资金的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烟台银行海阳支行切实贯彻“金融知识普及月”工作要求部署,通过宣教活动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细致的普及和讲解获得教务工作者的赞赏。下一步,海阳支行将结合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丰富宣传活动方式,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为构筑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