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金融知识普及月 烟台银行福山支行营造金融安全环境

2020-09-16 16:19: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 郭忠萍



水母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郭忠萍)为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促进辖内银行业健康有序和谐发展,根据监管部门及总行要求,烟台银行福山支行结合自身区域情况,开展了“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烟台银行福山支行紧紧围绕金融网络宣传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及宣传内容,总结往年宣传活动好的经验为基础,开展网点厅堂沙龙、摆放折页、户外LED屏滚动播放,面向大众金融消费者,注重工作创新,运用多元化、广覆盖的宣传格局,展开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加强对新冠疫情防控中数据安全及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的宣传普及。

支行工作人员走近附近银月广场、寰宇小区、富豪社区以及周边街道市场,针对市民居多的社区居民,给客户讲解如何安全使用网络支付、网络理财、网络借贷等金融科技产品,提醒消费者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随着支付方式的不断变化,微信支付越来越普遍,商户对自己的营业收入安全性并不是很了解,工作人员一对一耐心开展讲解,商户纷纷表示自己学习到很多没有听过的安全信息。

工作人员主要从手机银行安全使用方面进行普及:(1)告知客户在下载手机银行时候,务必使用正规渠道下载手机银行,并且定期更换该类应用软件。(2)为确保移动设备安全,建议使用手势密码或者口令保护移动设备,并将设备设置为一段时间后自动锁定。切勿尝试破解或者修改设备,因为可能会使设备受到恶意软件的攻击。(3)若您使用无线网络,请在确保无线网络安全的情况下再链接至您的手机银行站点或者应用程序。(4)APP提供保存密码选项时,建议不要勾选,每次登录要重新输入密码,同时建议设置为较为复杂的登录密码、支付密码等。(5)若您更换了手机号码,请及时致电银行更换手机号。若遇到手机被盗,请及时挂失手机号码、冻结银行卡等。

经过地毯式宣传,有效提升了周围居民和商户网络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了“普惠金融,服务大众”的宣传理念,让更多的人体验到“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完全靠人民”的主题理念。突出了金融科技在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创造安全支付环境、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中的作用,增强了社会公众对金融科技安全的信心,得到了周边居民的认可。

下一步,福山支行将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注重工作创新,不断增强网络安全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结合自身网点、渠道、客户等资源和条件,积极运用多种媒介、形式、载体开展富有特色的宣教活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广覆盖的宣传格局,努力打造金融宣教工作品牌。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