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点线面”齐发力 烟台银行开发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0-09-17 16:03: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舒茜



水母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舒茜)为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按照监管部门统一部署,烟台银行开发支行“点线面”齐发力,全方位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找准切入点,普及基础金融知识

人民币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为让更多人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烟台银行开发支行各网点大堂经理充分守好厅堂宣讲阵地,对来行客户开展厅堂小讲堂,普及“第五套人民币货币防伪”和“九种常见以人民币收藏品为噱头的骗局”相关知识,特别提醒老年朋友:人民币收藏属于个人爱好,没有什么固定的升值空间或者普遍升值,收藏需谨慎。转型辅导员充分结合网点沙龙活动,将反宣币宣讲传穿插在其中,现场互动问答,增加了金融知识普及的趣味性。

抓住中心线,弘扬金融正能量

金融网络安全直接影响到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现如今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电信诈骗,让人防不胜防。为让百姓擦亮双眼,避免上当受骗,烟台银行开发支行员工走进丹阳小区健身广场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技巧,提醒百姓谨记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慎重;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的“六个一律”防范口诀。线上行内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在抖音发起的#烟台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话题活动,围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主题和口号,原创自作抖音小视频,寓教于乐,营造全民宣传学习金融知识的活动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净化网上金融生态,共建晴朗网络空间。

扩大受众面,共享金融好政策

烟台银行开发支行联合晨光社区居委会对易受疫情影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金融信贷政普及,针对性的提供金融理财方案,助力其平稳度过家庭财富波动期。支行工作人员还走进古现大集, 重点针对乡村老年群体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宣讲活动,提醒大叔大姨们“攒点存款不容易、金融陷阱要警惕、高利高息莫动心、丢了本金真闹心”。

烟台银行开发支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进万家活动,积极践行“市民银行”社会责任,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控意识,持续为金融稳定贡献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