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关注网络安全 烟台银行海阳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20-09-18 15:29: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爽



水母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于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加强对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的宣传普及,烟台银行海阳支行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政策,提升公众网络安全知识水平,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责任和义务。

烟台银行海阳支行各网点持续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厅堂宣传活动。一是各网点在显著位置摆放“网络安全,守护你我”2020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为顾客提供了丰富美观的“随手知识”。二是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宣传主阵地作用,一对一、面对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网络安全相关金融知识。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开展“网络安全,守护你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小讲堂,面对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网络安全相关金融知识,从金融网络诈骗案例入手,向客户剖析网络诈骗关键环节,揭露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法,切实提高客户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的技能水平。不断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与技能水平以及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的意识和能力。

进社区、进农村,扩大知识普及受众覆盖面。一是以助农服务点为依托,向村民普及相关网络安全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向村民讲解如何识别以及防范网络诈骗,提高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与技能水平。二是走进小区,结合手机银行、电子支付渠道等金融服务方式,向小区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金融科技在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创造安全支付环境、推迸普惠金融发展中的作用,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科技安全的信心。

加强线上宣传力度,提高电子银行使用安全。当前电子银行产品普及率高,广大市民通过网络渠道处理资金交易越来越频繁,但对电子渠道的安全注意事项往往不甚了解,海阳支行通过制作美篇题目为《如何让您的手机银行更安全》在朋友圈和客户微信群进行宣传,让客户更加安全的使用手机银行。

烟台银行海阳支行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的意识和能力,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未来工作中,海阳支行将结合电子银行业务的推广,采取多样的宣传方式,达成线上线下结合、全年龄段覆盖的宣教成果,不断推进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向全、向细、向深开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