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烟台银行龙口开发区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活动

2020-09-21 08:55: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曹远东



水母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曹远东)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教育,提高金融消费者使用正规金融服务和风险防范的意识,近日烟台银行龙口开发区支行开展以“金融知识进万家 防范风险惠民生”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龙口开发区支行利用现有的宣传资源,以反洗钱与自我保护、谨慎选择保险产品、远离非法集资为主要宣传内容;同时充分发挥网点毗邻居民区和海边广场的地理优势,通过“以网点为阵地”、结合“走进广场”、“走进社区”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网点内部普及

活动中,龙口开发区支行制作专门的宣传折页、易拉宝,对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通过大堂讲解、分发折页、网点电视播放风险案例、LED屏循环播放宣传口号的方式,营造了浓厚的网点厅堂宣传氛围。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等工作人员积极向客户普及介绍反洗钱与自我保护的相关金融知识,重点宣讲关于信息披露、营销禁止、格式条款和个人信息保护等反洗钱方面的金融知识,教给客户更多金融知识的小妙招,切实提升客户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广场范围宣传

海边广场与龙口开发区支行相隔不远,傍晚广场上聚集一大批前来散步、乘凉的居民,为活动提供了丰富的宣传群体。支行工作人员自制的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来到广场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 防范风险惠民生”宣传活动。员工们在广场人流量大的出入口设置活动场地,向过往的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同时结合非法集资的案例,向群众介绍拆穿非法集资骗局的方法,包括“四看三思等一夜”的方法,提醒大家远离高利诱惑、拒绝非法集资,加强群众的金融知识教育。

社区范围宣传

活动中,龙口开发区支行走进网点周边社区,向社区居民分发宣传折页,普及常用的金融知识,重点是提高群众分辨保险产品的能力,包括购买保险产品前,应认真了解保险产品的内容,保险条款内容;通过互联网平台购买保险产品,应首先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互联网保险信息披露”专栏保险产品所属公司官网进行核验,确保销售产品的真实性。提升个人和家庭对重大不确定因素的金融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进万家 防范风险惠民生”宣传活动,不仅有效地向群众宣传基础的金融知识、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保险、反洗钱、非法集资等各方面金融知识的了解,而且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提高了烟台银行的知名度,彰显了烟台银行的社会责任感。烟台银行龙口开发区支行将会秉承“贴心专业,真诚为您”的服务理念,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使金融知识再一次走进千家万户,有效推动金融知识宣传的深入化、系统化和持续化,逐步建立形成烟行公众教育服务长效机制。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