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银行营业部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0-09-24 16:21: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邵雍



水母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邵雍)2020年9月是“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服务月,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烟台银行营业部迅速采取行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营业部紧密围绕宣传活动主题,组织对人民币、支付结算、反洗钱、存贷款、征信、理财等金融基础知识进行了重点普及,同时针对个人金融信息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知识进行了积极宣讲,采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将金融消费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资产安全权等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教会消费者如何正当保护自己的金融消费权益。

青年学生、老年人因风险防范意识薄弱,往往容易上当受骗,在不知不觉中沦为犯罪分子的目标和“帮凶”,是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大堂经理、前台柜员、理财经理针对来行客户,特别是老年客户重点展开厅堂宣教,人手分发一份宣传折页,每天根据人流不定时组织厅堂宣教会,结合老年人保健品诈骗、买卖银行卡征信受损等案例现身说法,使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对金融知识的了解不再停留在折页和口头上,通过真实发生的身边事切实感受到金融风险的无处不在,擦亮双眼、避开陷阱,主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

为扩大宣传面,营业部宣传小分队多次深入周边社区、商区、学校,对社区居民、商户及路人发放宣传折页,进行集中宣传,并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风险提醒。重点对于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危害、人民币防伪特征等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进行了科普,提醒大家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认准正规金融机构,遇事不慌张、轻易不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学好金融知识,保护财产安全。

营业部所辖东山支行在工人子女小学校门设置集中宣传点,利用学生放学前的时间,向学生家长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提示风险,引导市民群众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诚信借贷的理念。

营业部所辖烟台山支行深入商贸繁华的毓璜顶街道南洪社区开展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提前走访南洪街部分商户,有的放矢的制定了宣传方案,在商户最为集中的主街逐户拜访,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普及热点金融知识,告知商户在日常经营中要远离非法集资,谨防金融诈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争做金融好网民。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大力配合和高度认可。截至活动结束,营业部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组织户外集中宣传4次,室内宣传8次,媒体宣传3次。通过持续宣传,达到了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的初步愿景,对于广大群众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增强风险防范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效果。金融消费者教育是一项长期性工作,烟台银行营业部将继续开展好、落实好这一工作,为广大客户的资产安全保驾护航。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