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走进新桥小学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

2020-09-25 10:01: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9月24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组织金融知识宣传团队走进芝罘区新桥小学二年级一班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为小学生讲解人民币基础知识,上好人生“金融必修课”。

近年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通过持续加强与驻烟高校,以及中小学的沟通互动,联合举办了多场“金融知识进课堂”“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系列课”等专题活动。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专业力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价值观,受到在校师生的认可和欢迎,同时也历练出了经验丰富的金融知识讲师团队。

活动前,解放路支行“金牌讲师”石玉菲结合小学阶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课程设置,以“认识人民币”为主题,围绕钱从哪来、钱可以做什么、认识人民币、如何识别假币、怎样管理好自己的零花钱等方面精心设计了课程。

课堂上,宣传团队向学生发放现钞,引导学生近距离观察不同面额图案、人民币防伪知识点,学习假币的处理方式,并通过情景模拟演练考查学生在购物中的计算能力。学生积极互动,活跃答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爱护人民币、了解人民币的购买力有了新的认识。活动中,宣传团队还针对学校教师和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征信、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内容。

金融知识宣传是银行业金融机构践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公众的重要方式,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持续做好课程设计和内容提炼,以“名星”讲“名课”为目标,不断提高活动的亲和力与实效性,形成履行社会责任和品牌建设的有力抓手,为提高居民金融素养贡献积极的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