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光大银行主导编制银行业首个用户体验评价团体标准发布

2020-09-25 11:23: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记者从光大银行获悉,近日,工信部下辖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了银行业首个用户体验评价团体标准《银行数字金融渠道用户体验评价指南》。该团体标准由光大银行主导编制,在前期该行数字金融渠道类客户体验监测实践基础之上,通过在客户体验监测评价上的不懈探索与创新,共历时三年完成发布。

《银行数字金融渠道用户体验评价指南》团体标准基于数字金融渠道产品的特性,建立了用户体验评价模型,同时提供了具体评价维度、参考指标、评价方法和评价过程等内容,为银行业用户体验从业者提供了量尺和参考指南,从而有效保障银行用户体验质量评价的客观性,提高银行用户体验工作的效率,增加用户粘性,促进行业发展。

据了解,光大银行于2017年初全面开展数字金融渠道客户体验监测工作,基于该项工作的积累和实践,光大银行在2019年4月正式启动《银行数字金融渠道用户体验评价指南》团体标准的编制。该团体标准于2020年1月在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正式立项,经过多轮专家研讨和修订完善,于5月发布征求意见稿,7月经多位行业和学术体验专家研讨终审通过,并于9月正式发布。

光大银行表示,未来该行将持续深化落实人民银行“金融标准为民利企”的指导思想,以标准促进用户体验优化和服务质量提升,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